比利時餐廳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今天晚上和表妹、他同事三個女生去科芬園的一家出名比利時餐廳BELGO吃淡菜Mussels,這是表妹和他同事在英國導遊書上找到的,我事後也才想起網友Winnie也有去吃過。

我們六點半到的時候,客人已經很多了。看了菜單才知道我們錯過了下午五點至六點半的「特價時段」,就是這段時間內點的菜(有限定種類)的價錢等於點菜時間,換句話說,就是點的菜都是在五英鎊到六英鎊半之間。真是夠便宜的!

因為是比利時餐廳,菜單上的菜名都是比利時文,也還好有英文註明菜的內容,我想我大概要學Mr. Bean那樣閉著眼睛在法文菜單上隨手一指.....。點菜還好,但我就是看不懂啤酒,只看得懂LAGER這一個字。結果還是問了服務生,請他建議我們適合女生喝的啤酒。

這家出名的就是淡菜和水果啤酒。淡菜有分一盤18個和一鍋一公斤兩種,我們三個女生斟酌很久,才決定點一鍋的分著吃。接著又點了原味烤雞、生菜沙拉,以及草莓、櫻桃、芒果啤酒。

這裡的服務生單手可端起擺著三鍋淡菜的鐵盤,另一隻手則要拎著鐵架子到客人的餐桌旁,弄好鐵架、把鐵盤擺在上面,然後把菜一一端到客人的桌上。有趣喔!可是這樣服務生容易得肌腱炎耶,我覺得好可憐.......職業病。

菜很快就上來了,還附贈的三人份小麥土司和現炸薯條。我灑了黑胡椒在現炸薯條上,非常好吃,小麥土司好像只有我最捧場,因為他們覺得太乾太硬,咬不下去吞不下去,但是我覺得要是塗上厚厚的奶油和美乃茲,味道很棒耶。表妹則是很捧薯條的場,擺在手邊就不停的拿來吃,所以他最快飽。

淡菜煮的味道不錯吃,但是我覺得好小一顆,殼那麼大,裡面的肉好像台灣的蛤蠣大小一般,吃的不是很過癮。本來看別桌都是一個人吃一鍋淡菜,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真正吃到後才瞭解其實一點也不困難耶。想到以前在紐西蘭買的新鮮淡菜,光是裡面的肉就有6、7公分長,吃一顆還要分兩三口。

原味烤雞配的醬料是肉桂蘋果醬,味道酸甜,其實對我們吃慣中式的醬油味烤雞的台灣人來說,可能覺得怪怪的。但是我今天的心情不是非常想吃有醬油味的料理,所以全部都可以接受啦!

我覺得水果啤酒喝起來很像台灣咖啡館夏天在賣的水果冰茶,但又不夠冰,喝起來也不像是在喝啤酒。但喝多就容易熱了起來,但還不至於到喝醉的地步。

我們看服務生端著焦糖布丁走來走去的,很想吃,可是看菜單又找不到,問了服務生也答非所問。挑了半天,我點了巧克力起司蛋糕,表妹點聖代,表妹的同事點水果冰淇淋可麗餅。本來想沒聽過的巧克力起司蛋糕,可能比利時的很特別吧?結果.......沒想到吃起來根本像在吃巧克力慕司,甜的哩阿媽咧!可麗餅也很甜,唯一不太甜的就是聖代,我就發明「一口聖代一口巧克力」的新吃法,綜合起來的味道還很棒唷。

因為吃的非常非常撐,裡面的空氣又悶又熱,吃的蛋糕又甜的很噁心,最慘的是隔壁桌的日本女生又抽起煙來,簡直要撞牆去!最後不得已只好點熱茶來喝,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加糖,我說不用了,糖跟牛奶都在我的蛋糕裡面,夠多了!

有一兩個服務生很好笑,明明就是在跟我們開玩笑,還一副很認真的樣子。可是也奇怪,那個愛跟我們開玩笑的服務生都沒跟隔壁桌的日本女生聊天,我猜是因為日本女生的英文沒有我們好吧!ㄏㄏ

我們大概在餐廳裡面待了兩個小時才出來,又散步晃去唐人街,幫助消化。我太久太久沒吃這麼飽了,雖然吃的不多,但是我平時都煮的不多,胃也縮小了,今晚容納好料的後果就是撐撐撐。

要離開餐廳時,在外面排隊的人更多!好驚人啊~~

BELGO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