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哈利波特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每次搭地鐵經過King's Cross王十字車站就會想起哈利波特。看台灣的媒體報導說,因為哈利波特電影的緣故,火車站湧進許多遊客想一探那個神秘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偏偏實際上沒有這個月台啊,所以特地在入口處就高掛哈利波特的宣傳海報,並掛上一個寫著「九又四分之三霍格華茲」標旗讓觀光客拍照。另外一個媒體說,電影中拍攝的場景其實是在第四、第五月台,那個地方才有石柱紅磚圓拱門,而且第九月台並不和第八月台相連,有自己獨立的出入口。

王十字車站是倫敦四大車站之一,建於1851年到1852年之間,有120英尺高的鐘塔,是倫敦通往英國北方的重要起始點,主要的班車都是往英格蘭東部與東北部,再行經東岸抵達蘇格蘭,是聯繫英格蘭和蘇格蘭的重要車站。

上週前往劍橋時,必須從王十字車站搭火車,那就可以順便看這個聞名全世界的月台囉!這次有帶照相機可以去跟那個牌子照相留念。可是.......可是.......尋遍整個王十字車站也找不到標有「九又四分之三霍格華茲」的標旗,第九到第十一月台進進出出的旅客又很多,根本就沒看到一個拿著照相機來留念的,我就不好意思拿出照相機來了。也許是哈利波特電影宣傳期過了吧?所以拿掉了。再說那個實際電影拍攝月台好了,因為是封閉的,有車站工作人員守在柵欄前,我拿的票是到劍橋的,並不是在第四、第五月台,所以也不能進去那裡照相留念。反正能親眼看到電影拍攝的地點就好囉!起碼也做過一點類似追隨偶像的愚蠢事情。

比起王十字車站,還有一件更白癡愚蠢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氣。

上週去牛津的時候,從大馬路跟著人群走進一條古石磚的小巷,我猜這裡一定有什麼好玩的,要不然人不會這麼多。果然,看到一座造型突出的大圓柱形建築物,上前至小柵欄一瞧才知道是這裡圖書館,還是有悠久的歷史哦!看到小牌子上寫著成立於1320年,1426年由格洛斯特公爵Duke of Gloucester與1602年由學者波特連Thomas Bodley擴建,這個圖書館叫波特連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因為我不是牛津大學的學生,不能進去參觀,就只好在外面晃晃,晃進旁邊另一個建築,裡面有紀念品店,我就挑了一個鑰匙圈算做「到此一遊」的留念。

過了幾天,自己翻了翻以前在網路上蒐集的哈利波特資料,才發現,這個圖書館竟然也是曾經出現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的場景之一!就是哈利波特在深夜披上隱形斗篷驚險地躲過看守人飛七的追蹤,意外地走進學校圖書館中的小房間發現了意若思鏡。天哪!我竟然沒有照相留念!而且還如此後知後覺過了好幾天才曉得!

所以呢,到底有沒有追到哈利波特?有親身到達但沒有相片為證拿出來現,算是有追到一半啦。以後有時間有機會,我要好好計畫一下前往位於英格蘭北部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恩威克古堡Alnwick Cast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