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兩性平等法?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今天是台灣的三八婦女節,我總覺得「婦女節」是給結了婚的女人過的,到現在這個坐二望三的年紀,還是認為我既不能過兒童節也不能過三八婦女節,最適合的就是329青年節。

前不久剛通過的兩性平等法也在今天開始實施,看似有照顧到女性同胞的權益,看似給予當爸爸的人有時間看護小孩,但總覺得政府缺乏適當輔導措施,老闆們缺乏員工權益重要性的觀念,我想今年內大概落實性不會太糕吧?正在上班工作的男男女女也不能有太大的期望。

就政府方面來說,勞委會將在6月提出七項子法,詳細內容我是不知道,但我是滿期待這七項子法能補強兩性平等法的不足。總是要對政府的法律要有信心一點嘛!哪裡不好就修改哪裡,每個國家的政府都是這樣子的。我住哪個國家就覺得那國的政府爛,不知道是因為我老住到政府不太好的國家呢,還是因為全世界的政府都是這負德行?

不過,一定有很多企業老闆想鑽法律漏洞,還講什麼現在經濟衰退,執行兩性平等法不實際。但是這些賺大錢的大企業老闆都沒有想過員工已經幫他們賺多少錢了,花一點錢照顧到員工的權益,不但能鼓舞士氣,員工做起事來的心情更是好,錢才會賺得更多,這個叫「投資」啊!光想怎樣壓榨員工,賺更多更多的錢,這急功近利的態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改喔?

照老師的說法,這個叫Communication Gap,就像代溝一樣,政府、企業、員工之間的溝通有落差,企業做不到政府、員工所要求的,政府做不到民間的所需,多滿足對方的需求才有辦法達到雙贏的地步咧。ㄟ......這一段好像在寫報告似的,趕快給他結束。

Anyway,兩性平等法實施的今天也是給我一個警惕,記得日後要多聽聽屬下的聲音,不要光想自己的利益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