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剛到倫敦時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今天才星期一,就已經在盼望週六的來到。之前那股「我喜歡星期一」的勁兒都已經消失無蹤了。最近過完週末後就沒有什麼靈感,很想貼些東西上來,所以今天就偷懶一下,把尚未開奇摩筆記前我在新浪網BBS貼的,重新整理一下擺上來。看了一下,有點變成懶人食譜秀了說.....

2001/09/24
終於可以貼文章上來了
又到了英國的午餐時間,我今天又做了一頓懶惰午餐....不過很好吃哩!
三片塗了蕃茄醬的黑麥土司 + 切丁的加州李、GALA蘋果混低脂美乃滋
快速、營養、好吃~!
本來還想照個相片留念,可是這三明治看起來不是很上相,所以....放棄。

2001/09/26
現在每天下課的回家路上,就是我開始思考晚餐的時候
今天我又發明了一種懶人做菜法哦!(我覺得這裡快要變成我的個人料理發表會了)
乾的湯包粉 + 煮好的飯 + 雞肉 + 芹菜 + 水
全部攪拌在一起,擺進電鍋裡蒸,快速又香又好吃的晚餐就出來啦!
因為我的實驗太成功了,所以我決定明天下課的時候,要去一趟超市買所有口味的湯包回家,按照每天不同的心情來煮飯!當然也是要買一些青菜肉類啦,這樣稀飯味道才會棒哩!

2001/09/29
我正在吃午餐,夢寐以求的模擬pizza...
原本以為要做這頓午餐要等很久,沒想到超級快的,切好、放進烤箱、洗完菜刀、占板,竟然就已經烤好了!
知道要怎麼做嗎?
就是把土司麵包當作pizza的底,先塗上蕃茄醬,再擺上青椒、蕃茄、洋菇、培根、起司絲,擺進烤箱(烤箱要先預熱)。
11點半進廚房,12點可以端著我兩片模擬pizza到房間吃啦

2001/09/30
我從格林威治回來囉!
好累...好想睡覺....

我們從西敏寺搭船沿著河,一路向東,船上的解說員沿路解釋了沿岸的重要建築物,有許多超過百年的歷史性建築,真是漂亮。到了格林威治後,我們去一家墨西哥+德州餐廳吃午餐,經過格林威治當地的跳蚤市場,充滿藝術氣息的跳蚤市場,然後才在風大雨大的氣候下,慢慢地走向格林威治最重要的皇家天文館(不知道有沒有翻對,正確的英文是Royal Observatory)。因為進天文館還要五英鎊,所以我們都偷偷地走到旁邊的標誌照相,並沒有很多人知道這地方,嘻嘻。

格林威治這個小鎮真的很漂亮,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漂亮的草原、漂亮的大樹、漂亮的歷史建築物,花一天在這裡消磨時間還滿不錯的!

傍晚,搭著船回到倫敦市中心,大家都很累,但是還是跑去Leicester Square逛了一下,去過唐人街的同學帶我看唐人街在哪裡,買不到鹹蛋黃酥,但買了綠豆碰,這個中秋節我心裡會覺得好過一點。也許我不知道地方吧,唐人街裡面賣的很少看到台灣的東西,都是香港啦,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寧願不花錢買這些...

2001/10/06
今天本來要去白金漢宮看警衛換班,可是好不容易在豪雨中趕到的時,得到的消息卻是:今天沒有,明天才有警衛換班。然後我們一路走到西敏寺,逛了好多商店,買了一些東西,吃了午餐,趕到西敏寺時,卻發現我們錯過了西敏寺星期六的開放時間....。

接著又碰到強風豪雨,我的小雨傘被吹壞了,在艱困的時候好不容易搭上地鐵到達了哈洛百貨公司,就是黛安娜王妃身前最後一個男朋友家裡開的,是全英國最大的百貨公司哦。真的好漂亮,因為她男朋友是埃及人,百貨公司其中一台手扶電梯間都用古老埃及裝潢,我覺得好棒!當然,裡面的東西特別貴,十幾萬的衣服、裝飾觸目皆是,可是我們覺得在這種高級百貨公司逛街是很舒服的事情,因為在裡面的客戶並不是穿得很高級,我們在裡面摸摸這件大衣、看看那些高級用品時,幾乎都沒有店員會來打擾我們。這種才叫有水準的客戶服務態度嘛!以後如果我有足夠的錢,我一定會到哈洛百貨血拼一下的。

2001/10/08
我的生日快到了,而我到底要怎麼過我的生日呢?是必須一個人待在房間唸書呢?還是約同學出去狂歡?出去狂歡,要去哪裡?外面好吃的餐廳很貴,不好意思約同學去,要不然好像是有點陷害同學必須要花大筆錢吃飯。還是去漢堡王、麥當勞好了呢?

這讓我想起以前某一年的生日,那時在紐西蘭,應該還是大一的時候,那年在我生日前幾天,我騎腳踏車去上學的途中,為了要閃避一輛車,一個急轉彎讓我跌下腳踏車,石子路讓我的膝蓋破皮。後來就不能騎腳踏車上學,失去了想要去哪裡都不能馬上騎腳踏車就走的自由。當然我爸媽本來要幫我慶祝生日,建議外面餐廳吃飯,我都興趣缺缺,一點都不想出門,整個晚上就待在家裡,拖著我半殘廢的左腳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後來我最要好的馬來西亞朋友Peggy在我生日那天晚上十點多來我家看我,陪我聊天。我好感動....。
我今年的生日到底要怎麼過才好呢?

2001/10/08
我這幾天在網路上找到了幾個懶人做菜法,換換菜色真是覺得幸福啊!

1. 電鍋雞腿:
在雞腿上劃幾刀,用鹽(或醬油)、料酒(我用白酒)、胡椒醃雞腿約二、三十分鐘,看你的雞腿有多大隻。然後擺進電鍋裡蒸十幾分鐘就OK啦!

很香哦!配上抹奶油的土司麵包夾生菜,營養百分百啦。

2. 電鍋玉米:
以前我都是用微波爐煮玉米,第30秒翻個面,一分鐘就熟了。現在只有電鍋,就讓玉米在電鍋裡待個一、二十分鐘,熟了之後拿出來先抹上奶油,再灑點鹽,非常美味唷!

3. 奶油白菜:
在炒菜鍋中放入奶油與沙拉油加熱,先放入白菜梗,再放入葉片,等一會兒之後灑點鹽,加酒(一大匙 p.s.如果是Jason,你可以加一瓶)至熟。再來就可以加五花肉或培根,再加水與胡椒,改成中火燜一會兒後,加入些許煉乳(因為我沒有煉乳,我放鮮奶),再加太白粉勾芡。就OK啦!

剛剛第一次做奶油白菜還滿成功的,就忍不住趕快PO上來,分享給大家。我現在肚子很幸福....吃飽真幸福!

2001/10/11
今天去了一趟超市,因為想買一瓶麻油,特地跑進日本超市,結果發生了「超市連鎖購買慾」....買了白蘿蔔、空心菜、魚丸、麻油、柚子醋。

突然很想在週末吃火鍋,所以特地買了蘿蔔、魚丸。本來想買黑醋,可是走到陳列著各種不同日本黑醋、白醋的架子前時,不小心看到柚子醋!天哪!我好愛柚子醋哦~~有點酸酸的柚子味道,微鹹的日本醬油味,聞了會促進食慾唷。

更讓我想起市民大道、大安路交叉口的「元本山涮涮鍋」,在隔壁看完病後,第一次到那裡吃,竟然被他特別的醬料嚇了一跳。好像我在日本常常聞到的某種香味,難道他的醬油裡面有加昆布?還是有加鰹魚片?男朋友不耐煩的說,那是水果醬啦。我快吃完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啊~!!這個就是柚子醋啦!

所以柚子醋讓我想起日本,讓我想起那好吃的涮涮鍋(現在好想吃啊),讓我想跟週末的火鍋一起沾著吃,讓我想加在麵裡、稀飯裡、青菜裡....

2001/10/11
今天晚餐煮麵吃
因為上次煮的麵非常失敗,我現在對煮麵都興趣缺缺,甚至於想把剩下麵全部送給隔壁的希臘人。不過今天改變了一點湯麵的內容,加了高麗菜、紅蘿蔔、蝦仁、蔥,再加進超級無敵好吃的烹大師(特地痛下心來買的)和我之前熬的雞湯,哇塞!差真多!
好喝的湯頭....真美!
雖然麵還是很難吃....一點嚼勁兒都沒有。

(備註:後來我發現這個英國製造的雞蛋麵不適合做湯麵,做炒麵吃比較有嚼勁兒)

2001/10/11
本來十月十二日倫敦地鐵有一場維時24小時的罷工,但雙方及時談攏,十月十二日的罷工就取消了。
可是下週四可能還會另有一場罷工!
想像....如果台北捷運也發生罷工,那還得了啊!

2001/10/12
剛剛跑去明日報新聞的佳作共賞晃了一下,看到貓頭鷹老媽(小野的老婆)的「風吹著外婆的褲腳」,著著實實讓我哭了很久。

一個人在國外拼學位很寂寞,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讓我想起了住在羅東鄉下的阿嬤,他也常常拉起我的手,靜靜地看著我的臉、我的頭髮,說些要聽爸媽之類的話。

這次出國前回去羅東一趟,阿嬤看著我說:「唉...你又要出國去,本來想你回到台灣工作後就留在這理了,沒想到你還是有出外命啊!出外讀書要拼命,不要到處亂跑,我們出去是要唸書,不是要出去玩的,不要亂花錢,知否?」原本想好不容易到英國一趟,怎麼不給他好好的玩呢?可是課業繁重,要修的科目不但多,報告也多、考試也多。要抽出時間好好的玩真是不容易。

這時想到阿嬤講的,我還是乖乖地來唸書吧!

小野家族「風吹著外婆的褲腳」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dam888/file_combine.php?File=127305_2000-11-13_13-02-50

---------------------------------------------

到此結束
之後奇摩筆記就開張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