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實驗日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1)蘿蔔糕

昨天特地跑去亞洲日本超市買了蘿蔔糕最重要的材料:白蘿蔔及粘米粉(在來米粉),卻不小心給我看到那裡開始在賣蘿蔔糕了!害我心裡很猶豫到底是要自己做呢,還是用買的。最後決定自己做,因為賣的實在是太貴了,1200公克要賣台幣350元,不知道在台灣要多少錢喔?

今天下午趁天氣超晴朗,我還洗頭洗澡洗的舒舒爽爽的,花了一個小時刨蘿蔔絲、切碎香菇蝦米,煮全部的東西......實在是有夠耗工!我下次不想做了。我擺了太多料,變的有點像蘿蔔絲碗粿,決定下次就簡單地做純白色的蘿蔔糕好了,嫩嫩的看起來比較可口!

(2)可樂雞翅

今天第二樣實驗性料理是可樂雞翅。冷凍庫剩下兩支雞翅,沒有什麼肉的雞翅不知道要煮什麼懶人食譜好。想了半天,就用網路上找到的可樂雞翅食譜改編一下,跑去路口印度人開的雜貨店買罐可口可樂,狠狠地加了整罐進去,又放了油豆腐、蔥、紅蘿蔔、白蘿蔔、醬油醃了半小時,再把雞翅拿出來煎了一下,就放進電鍋給他煮。

第一次煮可樂雞,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味道。我想說反正下午的蘿蔔糕都能給他煮成碗粿,也不會比晚上的可樂雞還差吧?嗯,的確好多了,有點像紅燒滷雞翅喔,可惜我沒煮飯,要不然淋在飯上又更好吃了!

結論:今天的實驗都勉強可以吃,起碼不會太糟糕。粉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