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甜點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昨天突然嘴癢想吃點心,想到上學途中會經過一家賣甜點的店,不料他們星期一公休,所以今天又去了一趟。第一次買印度甜點有點緊張,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吃過任何印度甜點,也不知道要怎麼挑。看玻璃櫃裡各式各樣的甜點,有糕點、有炸的,就隨便挑了兩塊顏色不一樣的糕點。

回家路上剛好碰到一個印度同學,他跟我說這種甜點的名字叫Barfi。回到家趕快嘗了兩口,Barfi都有杏仁、南瓜籽果核,咖啡色的是焦糖口味的,黃色的嘗不出來是什麼口味,不過我覺得味道非常像Fudge。

這讓我想起高中時,有一陣子在上午茶休息時間非常喜歡去學校的合作社買Fudge,Fudge也是這樣一塊塊的,非常非常甜,好像在吃巨型巧克力焦糖。本來我覺得這種甜點很噁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喜歡上,還吃的很愉快。現在吃印度的Barfi就好像在回味以前高中時代吃Fudge的感覺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