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筆記電腦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不是我的筆記電腦失而復得啦!是同學的。第一次看到比我還要脫線的大男人ㄋㄟ。

前天晚上我在浴室洗頭洗澡的時候,突然聽到房間裡手機在響,我以為是M先生打來的,也顧不得頭髮身體還濕答答的滴著水,光著身子趕緊衝出去接電話,結果發現是這位奈及利亞&英國混血同學Felix打來的。

他先問我有沒有拿他的筆記電腦。我楞了一下,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回答說沒有ㄋㄟ。他又問我,回家前到教室拿書包的時候,有沒有在我的包包旁邊看到他的筆記電腦?我說,沒看到ㄋㄟ。接著又很嚴肅的問我,那有沒有在教室看到一個陌生男人?我說,我回教室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只剩下我的書包。他說他把他的筆記電腦留在教室裡面,不見了。

哇哩咧~~~這樣聽起來好像是我離開教室前沒有順便把教室巡一遍是我的錯耶?我感覺好內疚喔。不過又想了想,干我PI事啊!是他自己不小心,回到家才想起自己把筆記電腦丟在教室耶!

他的筆記電腦還是去年底買的喔,非常新,SONY的,漂亮得不得了。可是竟然沒有幫他的筆記電腦保險。上次ILE 2在室外做活動的時候,他也把他的手機丟掉了。急得不得了.......整個人心神不寧的。後來還好,他有幫他的漂亮易利信(就是金城武廣告的那支)保險,不但跟那個撿到他手機的人拿回來,還用保險換了一支新的NOKIA。這次,他的筆記電腦沒有保險,看他要怎麼辦喔?

我們那間教室雖然是MBA的專屬教室,但還是有其他不認識的學生會跑進來,所以第二天幾乎全班都在討論他們看到的那個闖進教室的陌生男人(我去圖書館沒看到),還都講好如果再看到那個人,一定要跟他要回來,甚至於打電話報警咧。

今天是Felix的33歲生日,我還在想他真倒楣,竟然在生日前兩天丟掉自己心愛的筆記電腦。結果今天小組會議結束後要回家前,跟他說了句生日快樂時,他高興的跟我說,你知道我生日禮物是什麼嗎?然後向他身旁的筆記電腦指了一指,我楞了一下,說你找回來了喔?他說對啊,有人幫他拿到失物招領處。

ㄏㄡˋ~~這麼粗心大意的人運氣還真好咧。不過也讓我領悟到,像他這樣長的很有型,沒事上健身中心練肌肉,注重吃喝玩樂的高大男人,雖然講話聲音聽起來很有磁性,可是老是心不在焉,年紀也不小了,但當一個領導人時卻沒有什麼好的建設性意見。所以他這種人比較適合當朋友吧?找他吃喝玩樂準沒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