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年糕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昨天去亞洲日本超市買了上週看中的年糕,特地到網路上找了煎年糕的粉的調法,一直想找時間煎來吃。

為什麼想煎年糕來吃,是因為以前小時候阿嬤在家裡都會煎紅豆年糕給我吃,當我專心的在看電視的時候,阿嬤就會把一塊煎好的年糕塞到我嘴巴裡。記得那個時候很排斥那個年糕,黏黏的,都會黏到我的牙齒,可是不知道是幾歲開始竟然就這樣吃出興趣來。一塊吃不夠,趁電視看的高興,趕快衝去廚房拿第二塊、第三塊吃,越吃越多,然後晚餐就吃不下了。



上週起在亞洲日本超市看到一堆年貨,還有進口的椪柑喔!可是我只想買年糕和蘿蔔糕。以前不在台灣過年,從來不曾這麼想吃煎年糕和蘿蔔糕,總覺得隨便就好,沒有春節味道也無所謂,過年「有那麼重要嗎?」



後來我分析了一下,原來是網路惹的禍。因為以前網路不發達,不管台灣的春節年味有多濃,在國外沒有放假,沒有張燈結彩,沒有「恭喜恭喜你」的音樂,每年的春節還是跟平常的日子一樣過。因為大人們非常在意有沒有年味,總是會煮一堆團圓菜和幾家台灣家庭聚餐聊天。我在日本那一年,就算有了網路也無法看中文,無法感受年味,更沒有大人張羅年菜,我卻也過得很自在。

今年我卻很想吃有阿嬤味道的年糕,和煎的酥酥脆脆軟軟的蘿蔔糕。是因為網路太發達了,讓我有了在台灣過年的感受,卻吃不到好吃的,看不到好看的節目。幸好我住的地方風水好,讓我買的到年糕!至於蘿蔔糕,我就得自力救濟,研究好作法之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做蘿蔔糕了。

今天晚上煎的年糕非常好吃。雖然沒有照任何標準的方法來調麵粉和蛋,隨便調一調、把年糕塊裹了一裹,熱熱軟軟的味道很好唷。煎了半天的年糕,五分鐘內就全部幹光光了。我在想明天要不要煎幾塊拿去學校請同學吃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