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星期一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我沒有大多數上班族的「Blue Monday」症,因為並不是只有星期一早上才爬不起床,而是每天該上班的早上都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疲憊的身子刷牙洗臉換衣服趕公車搭捷運,星期一比較討厭的就是早上捷運公車通勤族特別多,路上塞車、車廂擁擠。有一陣子我還患了「Blue Friday」,大概是工作一週下來疲勞累積到星期五就一次爆發出來,星期五下班我有點被動地跟朋友同事出去唱歌吃飯,我只想回家看日劇看八點檔然後睡覺。所以我既不喜歡星期一也不喜歡星期五。

現在一星期要上整整四天的課,想到別系的一星期頂多上個兩、三天,心情就特別鬱卒起來。雖然早上十點才上課,可是要我離開溫暖的被窩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要不是有台灣透過網路給我支持,我永遠都不會對星期一有所期待。

因為阿貴在週一有新的動畫;因為小薰DJ秀在週一有新的心情故事;因為明日書城週一有新的文章;因為網路新聞的更新頻率在週一恢復正常;因為許許多多的網站在週一更新的文章、新聞。每週一拜訪完這些網站後,我又期待下一個週一的來到。

以前曾經有個同事問我,缺乏什麼東西我會死?我想也不想就回答「網路」。事實上前不久我也度過一段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音樂的生活,雖然很不習慣,可是沒死。所以我應該不算是「網路中毒」吧?網路對我來說就像現代人的水電(沒有「水電中毒」這個詞兒吧),有了可以造福生活,四周圍的事物都靠水電不可,缺乏了當然生活會變的非常原始、辛苦,但人有意志力有替代方案有家人有朋友,還是死不了。最怕的就是沒有意志力,沒有人支持,本來是死不了,卻想求死。還好現在我沒走到這一步。

嗯......怎麼講到自殺來了?跟我要講的「喜歡星期一」氣氛差很多ㄋㄟ。總而言之,我喜歡的星期一不是因為要上課,是因為我喜歡台灣網路的星期一,帶給我無限的希望與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