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裡的談話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昨天是復活節放假前最後一天上課,班上幾個同學又到學校旁邊的愛爾蘭酒館大肆慶祝。我當然也跟著去了,雖然買一瓶酒的錢夠我吃很多東西,但偶而跟同學去喝酒聊天打屁聯絡感情也是應該的啦!

叫了一瓶Archer的水蜜桃氣泡酒,就坐下來在幾個同學的雲煙吐氣中開始了必須憋氣換氣的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各國男男女女的同學們在輕鬆的酒吧氣氛裡,聊天聊到最後一定會扯上「性」。

幾個禮拜前的星期五下午,結束了Group Consultancy對客戶的正式Presentation,從愛爾蘭酒館換到照片中的酒吧,聊天的話題還是離不開有關男人女人的「性」,但還是有些屬於個人隱私的部分,所以大家並不是真的那麼OPEN啦!昨晚比較有趣的是,班上的南非同學G講到男人在酒吧要怎麼吊女人的技巧。

這個我以前好像在某些文章上有看過,但印象不是很深,這次親耳聽到同學詳細的分析與敘述,就覺得滿有趣的。他說,和女友到酒吧的男人比獨自到酒吧喝酒的男人還要引起酒吧內女人的注意。

(我是覺得從旁人的角度來看,獨自喝酒的男人猛灌酒,好像一副「全世界都欠我錢」的哀怨臉,女人當然會不喜歡囉!雖然我對和女友一起的男人會多看一眼,但也不會有什麼搭訕的念頭)

同學又說,和女友一起到酒吧的男人充滿了自信與魅力,第二次這男人再獨自到酒吧裡喝酒時,其他女人發現這落單的男人有機可趁,就會上前搭訕。女人還會觀察這男人手指上有沒有婚戒,觀察和一同前來的女性朋友之間的親密關係,來判斷是否該展開行動。

好幾個同學都說他們單身時曾經用過這麼方法(但並不是用這方法認識現在的老婆),南非同學G說他會利用妹妹到酒吧,或者是到百貨公司去和美女搭訕,他老婆也知道男人有這一招,所以現在都不准他和妹妹去酒吧,如果是一個人去還無所謂。

越講越神奇耶!

幾個同學還對我和台灣同學W說,下次我到台灣的酒吧試給你們看看。我們兩個卻對他說,不管你是單身或帶著女友到台灣的酒吧,只要你是外國人,一定會有台灣女人上前跟你搭訕的啦!還會用「我想練習英文」的招數呢!他們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好像恨不得馬上到台灣去試試看。

不過台灣的酒吧和這裡的酒吧氣氛不同,這裡對我來說就像是同學間聯絡感情溫馨的餐廳,大家喝喝酒,不管話題嚴肅到討論毛澤東蔣介石佛祖,總是課餘時間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