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叉燒包歌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周蕙前陣子不是有出兩片老歌新唱的專輯嗎?我不喜歡美美的抒情歌,竟然是喜歡搞怪的輕快版「叉燒包」、「偷偷摸摸」、「打噴嚏」。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周蕙怎麼挑不專挑非大眾化的情歌,這首真是難聽死了。可是聽久了之後,怪怪的歌詞配上輕快的旋律,真恨不得趕快衝到KTV唱他幾百遍。所以我決定回台灣之後,每次去KTV唱歌一定點這三首歌來唱,周蕙的轉腔也一定盡量給他模仿到家,然後在曲尾把歌詞改成「我最愛吃是小籠包」~~

「叉燒包」歌詞裡面出現好多好吃的包子名稱:叉燒包蓮蓉包豬肉包玉薯包豆沙包廣東包上海包,光是聽到歌詞就很想吃,尤其是那句「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聽到就忍不住想要說「我啦我啦」!

那首「偷偷摸摸」更是一首怪怪的歌,我看了歌詞還是不知道到底在唱蝦米碗糕,不過之前我聽周蕙唱「拍拖」時,老是以為他在唱「怕脫」,想說這個歌詞怎麼怪怪的,偷偷摸摸=怕脫?把拍拖的部分改成「怕脫」的意思就爆笑了:

偷偷摸摸難道就算錯 你自己想啊 你自己說呀
你還不是去拍拖 怎麼你會遇到我
你「怕脫」 不是我「怕脫」 你還要罵我錯
我沒錯 你也沒有錯 「怕脫」算什麼 對嘛!
台灣那個地方不「怕脫」呀 那個不是偷偷又摸摸
我不說你 你也沒有說我 姐妹兩個都不錯
明天一塊去「怕脫」


Anyway,我明天去亞洲日本超市會記得買一盒叉燒包,邊吃邊唱「叉燒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