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台灣大學生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寄件者:稻草人
主旨:拜讀您的大作,我的IBM電腦


看完了這一篇長篇大論
我只覺得電腦這種東西
自己應該本身就要具有一點基礎
可以自行排除問題
您想要備份資料
又不是什麼大問題,DOS進的去,BIOS抓的到
竟然不懂的要怎麼要拆硬碟,去別人的電腦備份
只想著要工程師來幫忙
姑且不論倫敦的IBM客服如何
因為我沒去過國外
不能想像到底在大台灣幾十倍的國家客服速度是如何
(反正在這36000平方公里的小土地上,客服都那麼爛了)
我懷疑的是,一個讀到MBA在國外留學的人
竟然不知道怎麼拆硬碟!!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雖然沒有留學
卻也覺得留學好像沒有我想的那麼偉大..


******

以上是台灣的某位大學生在閱讀「我的IBM電腦」後,寄給我的信。這真的是一封讓人哭笑不得的Email啊!難道現在台灣的大學生的素質已經到達這種程度了嗎?

一、這位小兄弟,留學本來就沒有很偉大啊,這是你的錯覺。但這也不是你的錯,要怪就要怪腐敗的清朝,誰叫他們開啟留學的潮流?害的百年後的現在大夥兒還是以為每個喝過洋墨水的都很偉大!

二、人各有專精,並不見得樣樣都要會。這個世界上也不會出現水電工、水泥工、裁縫師等等的專業人員。

三、MBA和「修電腦」根本就沒有什麼直接關係。該知道念MBA未來是要做什麼的吧?MBA是要培育高級經營管理人,這些人當了成功的高級主管、老闆之後,可委外或交屬下予以處理電腦上任何問題。當然啦,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念MBA的人就很自命清高臭屁了不起,也不是說念MBA的人未來一定很成功,更不是說念MBA的不用曉得任何電腦相關事務,請別、千千萬萬不要誤會!我只是要試著解釋「MBA」≠「電腦維修博士」。

四、「留學」≠「電腦呱呱叫」,外文要唸的呱呱叫就不容易了,如果還要顧得上電腦各方面的知識包含在任何資源不足的情況下拆硬碟做備份,那是不是也應該先修一修「料理學分」、「水電學分」、「家政學分」、「駕駛學分」?

五、總而言之,在自己不清楚任何事實真假情況亂下評語,這是非常可笑的。

六、謝謝你提供我一日三大笑的資料來源。真的是非常感謝!有空請來我的留言版讓大家與你聊聊吧!


備註:有其他更多的朋友們也來信給予我鼓勵支持,我感到萬分溫馨與感謝。幾位建議我採購其他設備的朋友,你們所說的我全部都已經在五個月前考慮過了,謝謝!某位建議我改買Apple電腦的朋友,我其實想說:要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不像買一隻雞那樣簡單,好不容易買了一台就不太可能在短期內買另外一台,這是不是像我好不容易攢錢買下的房子有嚴重的瑕疵,卻要我買另外一棟房子?又,像我懷胎十個月拉拔長大的孩子生病了,卻要我再生另外一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