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的養魚經驗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今天下午突然想起來好久沒去HINET IRC晃了,跑去常駐的聊天室跟大家打打招呼,大家閒聊,一個住美國的台灣大學生就在講他的養魚經驗。聽完他的養魚經驗,我真想去撞牆!

她養的第一隻魚叫「小紅」,因為沒有經驗,第一次幫小紅的魚缸換水時,用手怎麼撈都沒辦法把小紅撈起來,想找夾子又找不到(又不是要做解剖,幹嘛要用夾子?)就用筷子使出中國人的絕招,把魚夾到水槽裡面先擺著,再放回魚缸,不到一個小時…小紅就翻白肚了。

大家都嚇到了,我們怎麼想也不會想到用筷子夾魚,又不是要吃!我問她:「妳幹嘛不用網子?」她楞了一下說:「ㄟ...對吼!我怎麼都沒有想到?我真是笨!下次回台灣我要買個網子。」哇咧~我自己也沒養過魚啊,可是在餐廳看人家撈現煮的魚、在釣魚場也是用網子撈魚。這…這…我以為是基本常識呢!

第二隻養的魚叫「小藍」就幸運一點,多活了好幾個月,但是前幾天小藍自己從水裡跳出來死掉,她還覺得奇怪怎麼魚沒有待在魚缸裡面?(不曉得她有沒有發現屍體)她說大概是加州這幾天很熱,她幫小藍換了水,水卻還是溫溫的。然後我們就講到換水的事情,她因為偷懶,原本應該要只換魚缸一半的水,到後來卻全部換掉,而且也沒有用那種魚缸專用的打氧氣PUMP,嫌PUMP太吵了,然後又怕PUMP會漏電,會把魚給電死。原來她養魚不是只有一個步驟錯誤,原來很多步驟都錯了。我問她:「妳養魚為什麼不先看書講解的啊?」她的回答也很妙:「我用手機都不看說明書了,養魚為什麼要看?」唉喲…因為手機不會被妳弄死啦!一個網友叫她下次養魚要先請教養魚專家阿榮,她卻很驕傲的說:「我弟就是養魚專家了,他養了好大一缸魚。」可是…妳弟是養魚專家,為什麼妳還會用筷子去夾魚?

經過我們這一次的聊天交換意見,希望他養的第三隻魚會活的更久一點。不知道是叫「小黃」還是「小白」喔?雖然小黃或小白聽起來都好像是狗狗的名字。

另外一個網友聽完她的養魚經驗,說了一個在釣蝦場打工的朋友講的笑話。有次一對情侶到釣蝦場,兩個都是第一次,也沒有什麼經驗,好不容易終於把蝦子釣起來了,蝦子在地上活繃亂跳的,他們兩個都不知道怎麼辦,女的一直喊:踩死踩死踩死踩死!男的什麼也沒多想,大腳就把蝦子給踩扁了,這一踩,全場陷入一片死寂,大家都呆掉了。哈哈哈哈哈!你以為你在踩蟑螂啊?那個蝦子是要釣起來吃掉的耶!兩個人的臨場反應真是…絕配的一對情侶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