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貼郵票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收到信用卡帳單好幾天了,剛剛才想起來要趕快寫付給信用卡公司的支票。一邊把寫好的支票放入信封,心裡一邊在想:要是我不小心把銀行附上的免郵資信封給弄丟了,我還要花錢買信封買郵票呢!多划不來啊~

順手就拿起信封正面一看!信封右上角的小框框裡印了三個字:STAMP REQUIRED HERE

什麼?這信封不是免郵資的喔?還要我花錢買郵票?可是我已經這樣寄了七、八個月耶,錢一直都有進到我的戶頭啊。沒注意手機公司附上的信封需不需要郵資耶,但我也是這樣寄了好幾個月出去。被我賺到咧!哈哈

不過,現在知道必須要貼郵票,心裡就有點內疚,那這次我該不該貼郵票?還是把支票毀掉,改用網路銀行付信用卡?

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媽媽曾經罵過我沒貼足郵資。本來寄一張明信片到台灣要一塊半紐幣,我卻投機取巧只貼了兩張紐西蘭國內用的45¢郵票,連再多貼一張也不肯。

高中某個暑假回台北郵局打工,看過令人啼笑皆非的郵票。有個人大概懶得買郵票(或來不及買),就把一枚五塊錢的硬幣用膠帶貼在信封上,我看到真的是要昏倒!還有一個剪下雜誌上的新郵票圖案,貼在信封上,真是投機取巧。我眼尖,看到怪怪的郵票就挑出來給班長處理,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手這樣揮一揮,說沒關係啦,讓他過讓他過。

因為網際網路發達,我現在也不太曉得在英國國內寄一封信到底要多少錢,只知道在普通商店賣的郵票只有一等級和次等級之分,多少錢?莫宰羊。

算了,管他的!之前是不知者無罪,現在是窮學生也無罪啦!我就是要這樣繼續寄到我回台灣就對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