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麻辣火鍋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今天晚上和同學去倫敦中國城吃麻辣火鍋。

那是上週我們十幾個同學聚餐時,台灣同學說聽她朋友講中國城有麻辣火鍋,好幾個同學興沖沖地說約好下週一起去。不料昨晚武漢同學和她在MSN上不知道在用哪國的「雞同鴨講」語言,她竟然以為是下週才要去吃,當我們幾個人集合等著這帶路的人出現時,卻發現她在超市大採購。只好用電話問清楚路後,決定我們四個人前往倫敦中國城找一找。

我不吃辣。在台北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麻辣火鍋,只能吃鴛鴦鍋裡那一半的白鍋,講起來好像有點委屈,一樣付了這麼多錢,卻沒吃到招牌麻辣,那不就像是在吃普通火鍋嘛!那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同啦,和一群朋友出去吃火鍋,最主要吃的還是和朋友們嘰哩呱啦鬧轟轟的熱鬧氣氛。所以,我是不會主動招朋友去吃麻辣鍋,但要是有人久久找一次,我應該就會跟去吃了。

我、武漢同學、他的女杭州室友、巴西同學,四個人搭乘地鐵前往Leicester Square李斯特廣場站,先找到廣場旁的Starbucks,轉進Starbucks旁邊的小巷子,正想說那家「好好餐館」到底在哪裡時,我眼尖,馬上看到位於Lisle St.的「好好餐館」四字大招牌,店門口正衝著那條小巷子,餐廳外的玻璃還貼著「四季火鍋」、「四川麻辣火鍋」的宣傳單。那就是這裡沒有錯啦!肚子餓死了,趕緊進去吧~

眼見一樓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老外在吃飯,我擔心這裡會不會不好吃啊?要不然怎麼都沒有華人面孔出現?杭州朋友安慰我說,他們都是吃點菜的,沒人吃火鍋,放心放心。走上二樓坐下後,先上了一壺普通的烏龍茶,再點了四人份的鴛鴦麻辣火鍋。這裡最少要點兩人份,每人15英鎊,肉啦海鮮啦蔬菜啦都有,有點像涮涮鍋的料囉,跟台灣的麻辣火鍋總是不同的。還可以選擇鍋底,海鮮或肉類;湯的口味,也可以選擇,忘掉有什麼選項,但是我這個主要吃白鍋的人選擇了雞湯,雞湯比較香嘛!兩個男生喝青島啤酒開胃,聽他們說在大陸,青島啤酒和燕京啤酒是最有名的,嗯…台灣本土好像也就只有台灣啤酒喔?

火鍋料馬上就上來了。唉喲喂呀~兩人份的料放了一大盤尖尖地像一座小山,嚇死人了!桌上都放不下兩個大盤子和一盆火鍋。底下擺了一堆大白菜和菠菜,上面鋪滿了草蝦、魚丸、牛肉、羊肉、雞肉、花枝、豆腐皮、炸豆腐、烏龍麵,哦~有多少東西我是好幾個月都沒有吃的耶!我們邊吃還要邊教巴西同學怎麼吃火鍋,他很興奮的吃了好多麻辣鍋料,邊吃邊說著那一句口頭禪:Very Nice!Very Nice!還要學如何正確使用筷子,要不然用叉子夾肉、蔬菜、海鮮到火鍋裡要怎麼撈出來啊?

四個人邊吃邊聊天,吃了半天好像那兩盤也沒有消減多少,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完?沒關係,我們就吃到他打烊,也要把這15英鎊給吃回來!後來我試吃一下那一半的麻辣湯鍋,才發現其實一點也不辣耶,只是辣油多,花椒更多,每次放肉進去撈出來時都有好幾顆花椒跟著杓子上來。所以我也開始吃起那一半的麻辣鍋,要是太麻太辣,就多沾一點免錢的芝麻沾醬。他附的沾醬有兩種,一種是濃稠褐色略鹹的芝麻醬,一種是生辣椒加醬油,兩種都非常香,配著火鍋料吃也不錯。

我們本來是二樓的第一桌客人,然後越來越多金髮碧眼的坐下吃飯,經過我們旁邊都以一副鄙視的眼光看著我們這桌,好像我們是野蠻人,怎麼吃這兩大盤外加一個奇怪的紅白水鍋!ㄘㄟˊ~是你們不識貨啦,吃這種才讚!接著隔壁桌的英國年輕俊男美女就學我們點了火鍋吃,還有一隻大龍蝦喔!看他們應該是第一次吃火鍋,怎麼開始吃火鍋也不知道,放東西進鍋裡要等多久也不知道,吃相斯文過頭,那隻龍蝦不知道待在鍋裡多久才會被撈出來喔?

我們吃完肉和海鮮後,發現我已經吃不太下菠菜和大白菜了,慢慢地吃麻辣鍋裡的蔬菜,聽杭州朋友講解十二生肖給巴西同學做一下文化交流,話題又扯到他們大陸人吃的麻辣火鍋鍋料,有什麼豬腦、豬肝、豬舌(一人吃到飽只要台幣150),ㄟ…我們台灣很少有這些喔?我倒是比較想吃豬血糕和鴨血啦。又講到台北有名的「太和殿」,我有個國中同學在那裡工作,聽他說常有一些明星去吃,像是徐若萱、劉德華等人,王菲則是坐在店外的車子裡,由助理到店裡買鍋底回飯店吃。講著講著,杭州及武漢同學聽到就羨慕得不得了,杭州朋友說她住馬來西亞時常看華視、TVBS,老看到陶子在講台灣好吃的,她說一到台灣就要馬上殺到士林夜市吃特大號香腸。ㄏㄡˋ~講的我也好想吃。

來英國九個月,第一次吃到有頭的草蝦,連連吃了七隻,真是快樂!聊天講話花力氣,又吃了不少,最後四人全都不行了,終於決定:結束作戰!這時也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哇!我們已經吃了三個小時多哩!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住大城市真好!雖然麻辣火鍋有點貴,但起碼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哦!

Comments

露露 said…
你的留言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喔!
超有成就感的
謝謝!
Anonymous said…
倫敦市中心有此價格,頗不錯。
SHANON YEH said…
請問可以提供一下 地址或電話嗎 感謝你
露露 said…
Shanon,你考倒我了!

這一篇是我八年前在倫敦吃的,我都已經搬回台北住了八年,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吔......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