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大餐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這篇是寫去年聖誕夜我去吃的日本料理,因為小學同學來倫敦找我時,我又帶她們去吃了一次,補償一下她們在英國沒吃到美食的辛酸,也就順便照了這些相片留念。回頭看了這篇我才知道原來去吃的這兩次,我都是點同樣一道,但第一次吃的印象總是覺得比第二次好吃→ 因為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肚子餓的要死,逛街又逛的非常累,吃的那一頓日本料理當然就是可媲美仙界美味囉。不過這家日本料理真的很道地,看全餐廳都是日本客人就可以瞭解了。

*****

表妹本來想在24日晚上找家餐廳吃好料的,結果24日那天我們到Oxford Circus逛街(倫敦的超級血拼名店區),因為出門前已經吃過了,中午我們三個都不餓。沒想到下午一點多逛到Burberry's的店裡時,我的肚子突然叫了一聲,才猛然發覺我肚子餓,而且小腿被新買的靴子勒得有點累,更是沒力氣逛下去。結束了昂貴的Burberry's之遊後,開始找店家吃飯。

晃了一下,終於決定在日本航空辦公室對面的一家日本料理店「SAKURA」坐下來吃飯。一進門就好像回到日本似的,我在日本以外的國家還不曾到過這麼富有日本居酒屋兼料理店的餐廳,聞到非常香的鰹魚+海帶味道,除了少數幾位外國客人,大多數的客人和店員都是日本人。代表這家餐廳煮的非常道地,連日本人自己也很欣賞。

我原本是想點拉麵來吃的,想到熱呼呼的日本傳統拉麵還有湯.......冬天的寒意都被驅走了!不過想了一下,一碗最便宜的醬油拉麵要5.5英鎊(約台幣275元),還沒有什麼菜,只有蔥絲,這樣太划不來了,還不如我在宿舍自己煮的一碗湯麵!最後決定了定食裡面最便宜的一道「鹽烤鯖魚定食」。

點完後我們才發現,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要去看的歌劇三點就要開始,我們要在前一個小時去門口拿票咧!等啊等的,三個人都著急菜怎麼還不上來?等了十分鐘,三個人點的定食一起送到,我們就開始三口做兩口吃了起來。

那道鹽烤鯖魚太好吃了,魚肉肥又多汁,根本就和在日本吃的味道沒兩樣;米飯也煮的很好吃,QQ的,非常有彈性(奇怪,我也有買日本米,可是用大同電鍋煮出來的就是不一樣);附上的小菜也很日本。眼裡可以看到的幾乎都是日本人;站在吧台的師傅做的新鮮壽司從我們身旁經過;抬頭可以看到電視正在播放日本NHK新聞和兒童節目;耳裡聽到的是熟悉的日文;就連一開始端上的那杯日本煎茶都非常日本。邊吃邊在回憶在日本的生活,邊吃邊回憶以前在公司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已被轉讓出去),他們的烤魚也是這麼棒。

太久沒有吃這麼棒、且富有回憶的日本料理,吃的速度又要加快,這一頓吃下來.....吃的我好撐。趕緊解決全部的食物,又匆匆忙忙搭上地鐵趕到歌劇廳,變的有些消化不良,直到晚上我和表妹都不覺得肚子餓。原本計畫看完歌劇出來就去Oxford Circus繼續逛街然後吃大餐的,人算不如天算,我們三個萬萬沒有想到耶誕夜店家全面關門!

麥當勞有開啦,可是誰想在耶誕夜去麥當勞吃漢堡薯條?沿路上有家PUB還開著,人也滿多的,可是PUB裡面充滿煙味,我們又不想喝酒,繼續找......便找到了一家賣比薩的小餐廳,進去每人各點了一塊蛋糕、一杯咖啡,開始聊天。後來餐廳裡來了一家三代的南歐人(我猜有點像是希臘人),真特別,一家人沒在家裡吃耶誕大餐,反而跑到外面餐廳來吃飯。我們喝完咖啡、吃完蛋糕,眼見餐廳裡的客人陸續離開,店員也一一的準備下班,我們只好很識相的也離開了。

就這樣,耶誕夜沒吃到什麼大餐(表妹有點扼腕),名店街也逛的不夠。中午的那頓日本料理應該算是我的耶誕大餐吧?夠豪華、夠豐富、夠特別! (表妹的同事說,別再說了,我覺得你好可憐喔!唸書念得這麼辛苦)

さくら
日本料理‧寿司
9 Hanover Street
London W1S 1YF
Tel: 020-7639 2961 / 3116
年中無休 12 noon ~ 10.30 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