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炸彈事件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傍晚到學校去上教授特別開的期末考複習課,晚上則有客座教授的演講,之間的空檔竟然聽到同學從外面進來,說學校另外一棟建築物的某處有人放置炸彈,叫我們全部都要出去教室外面。

本來以為同學在騙我們,我走出教室看其他班的人紛紛向室外走出,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真的!趕快收拾好東西走到外面的草地上,心裡在想,這個炸彈放的真還不是時候啊!全校現在正值期末考,只有我們的期末考是下個月中旬才開始,如果炸彈晚點放,那我就有多一點時間唸書啦!

當然啦,以上只是心裡想想而已,我倒是非常不希望有什麼炸彈,要不然好不容易準備好的考試,我可不想又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考喔。我看有的班考試剛結束,有的考試則是晚上六點半才開始,但卻被迫臨時要延後考試時間,那些特地跑來學校考試的人聽到這消息,臉上充滿了煩惱,真倒楣唷。

好幾部警察車進了校園,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特別防護裝備的卸爆人員,但都沒有,都是平時常看到的警察先生小姐,有點小小的失望。但也覺得很奇怪,這些警察到底認真看待這起炸彈事件啊?班上的德國同學說,看看這些警察!模樣還這麼輕鬆自然的,怎麼搞的啊?嗯…說的也是啊,德國人向來非常很嚴肅的,不管有沒有真的炸彈,都很認真看待每一件事情。偏偏英國警察怎麼會這樣子?

在外吹風吹了半小時,和同學老師閒話家常,終於可以進教室做之前該做的事情。也沒看到警察拿出什麼炸彈裝置。

班上一個印度同學說,可能是大學部哪個不肖學生做的白痴事,以為打個電話謊報有炸彈就可以躲避期末考喔?也沒想說學校有這麼多不同種族,一些國家之間有戰爭爆發,中東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伊朗人非常容易被警察懷疑耶!更別說學校的管理階層,會更加擔心這起誤傳炸彈事件會讓學生選擇別家學校,財務問題會更因此陷入困境。

唉…就是有一些人只看的到眼前短暫的利益,顧不到整個大環境。台灣的政壇也是如此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