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故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剛傳來華航在澎湖外海墜機的消息,啊?瞎米?又擱素華航喔?不過也還好是在澎湖外海,台灣的家屬不用辦什麼簽證就可以趕緊到失事現場附近等候消息。

自從上次那班倫敦到劍橋的火車出軌後,我真的覺得這就是「命」啦。因為火車上坐了三個台灣女生,所以在台灣的新聞媒體上都排頭條,在英國則是把這新聞當作「另一件」火車不幸事故。班上同學根本就沒人在討論,也只有這幾個在英國唸書的台灣學生,擔心得不得了!

後來英國方面發現這個螺帽的脫落的事件,早在車禍發生十天前就已經有組員發現了,只是沒有往上報,怕因為這報告讓各班火車經過這地點時必須要減速,這樣一來,發車班次勢必會減少,讓營運已不甚佳的火車公司更加糟糕。不料卻因小失大,發生車禍後,營運收入更因此減少了一半以上。

如果十天前發現有不對勁時就立即通報,可能就不會發生這起慘劇,坐在最後一列車箱的旅客也不會因此葬生。這,真的是命。

再說到一個禮拜前發生的車禍。星期一我要到學校上課時,發現每次走的那條公路的行人道上有好多好多玻璃碎片,一面大型廣告看板下方的木板被撞破,不遠處的木板牆缝插有一束束的花,然後又看到警察在路旁擺了一個牌子,希望星期六早上九點發生的車禍有目擊者能和警方聯絡。我又仔細看了一下柏油路做的行人道,上面不但有玻璃碎片,還有長長的一道輪胎煞車痕跡,但是我找了好久,都沒有什麼血滴的痕跡,大概是上星期六、星期天的大雨沖刷乾淨了吧?經過我每天上學途中的觀察,每天都有一束鮮花插在木板牆缝中。

不知道幾個人車禍去世了。但看起來應該是速度太快衝向對面的廣告看板底下,人被彈出來…。後來我問一個印度同學,他說星期六早上他要去學校開小組會議,經過這裡看到有好多警察,還把他給攔下來問他要去哪裡。插花的地點就是一個女人落地的地方,下午他從學校回家時,那罹難者的家屬都聚在那裡哭泣悼念。

真可憐。生命如此短暫,除了要珍惜生命之外,真的要趕快把該做的事情一步步完成,當然啦,賺錢雖然重要,玩耍也是很重要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