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 Boy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幾個禮拜前和同學去電影院看了我在英國的第二部電影(第一部是「哈利波特」)。挑了半天都不知道要看什麼好,剛好有一部剛上映的電影「About a Boy」,Hugh Grant演的。我並不是很喜歡Hugh Grant,但看網路上BBC電影的介紹說這片是齣溫馨喜劇片,那看喜劇會快樂點,那就去看看吧。

在這裡劇情內容就不要著墨太多,要不然就沒意思了。來講講這部片對我的感覺。

Hugh Grant在劇中當個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單身貴族,想想這種有品味、有錢的人在現實生活中還很難碰到,但畢竟大部分的女人對一個這樣不用工作的大男人還是有點忌諱,無頭路=無路用,真讓人懷疑他沒工作為什麼每天還是這麼忙碌?啊~當然是忙著吃喝玩樂啦!劇情發展到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本來不喜歡Hugh Grant的我也不像以前那樣排斥他了。

戲裡有兩個非常亮眼的女主角,一位是演神鬼傳奇The Mummy的那個Rachel Weisz,哇塞!他真的是超級性感的,尤其那雙眼睛和嘴唇,配上超有氣質的英國腔,連我都被他迷倒了。只感覺到整個場景都因為她而亮了起來。另外一個女主角是Toni Collette,這是最讓我驚訝的。會知道她是因為1994年在紐西蘭,看她演的澳洲片Muriel's Wedding(台灣翻「妙麗的春宵」),真的是演活了那個想擺脫家裡、想結婚想瘋的超無自信的肥女人,尤其是在片中她那副醜陋的哭相,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心想:為什麼會有一個醜女哭成這樣而得到澳洲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嗯,在這部About a Boy她那個知名的醜陋哭相又出現了!出場頻率不但增多,臉上的皺紋也增多了。不過他也是真了得,澳洲那麼多演員都跑到好萊塢去發展,她卻在英國演電影,很有潛力的一個女生。

以前看西洋電影都會覺得片中的場景很浪漫,(就像有些人看日劇會覺得日本超級浪漫的),可是看到電影中出現了我熟悉的場景時,就會覺得這部片好ㄙㄨㄥˊ喔,有些人就是覺得國片就是很俗。可是換個角度來看,我在國外這麼多年,卻非常想看國片,因為演的是我日常生活裡不會出現的場景,人們講的話、動作都是那麼親切熟悉,所以幾年前我在紐西蘭的電影院裡看李安的「飲食男女」、張藝謀鞏莉的「秋菊」,不管是否真的瞭解片子所要表達的訊息,我都會覺得非常興奮。

我在倫敦住了這幾個月,About a Boy片中出現的Notting Hill諾丁山街道公寓、Sainsbury's超市、倫敦動物園,還有我早已熟悉的英國腔,我卻不會覺得很浪漫,反而是覺得既興奮又怪異。因為是英國片,我應該要感到浪漫的,但是我對裡面的事物都是那麼熟悉,好像我就住在電影裡面(當然啦!劇情和真實生活還是有差距的啦),這種感覺很奇特,你能瞭解嗎?以前在紐西蘭很少去電影院看紐西蘭本土電影,在日本根本就沒去電影院看過日本片,所以這種衝擊感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英國還有好多好多很棒的電影,我一定要趁還有時間趕快去看,已經下片的就想辦法去租片子好了,雖然沒有電視機可以用,但至少有電腦!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About a Boy的官方網站逛逛,網頁做的很棒喔,音樂很棒,照片很棒,我回台灣後要去買電影配音原聲帶聽聽。http://www.about-a-boy.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