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者的界線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我常常在想,「未雨綢繆」和「杞人憂天」的界線在哪裡?

過之與不及都不好,可是不同人看的角度不盡相同,標準也不一樣,到底要聽誰的?如果有公認的評審定下很主觀且不客觀的標準,旁人摸不清那界定模糊的標準,要如何判定自己是否是「過之」還是「不及」,還是剛剛好達到標準呢?如果沒有公認的評審,大家都有權力發表意見,那麼…如果聽了其中一方,到時候事情真的發生了,要怪誰?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和我的太陽星座有關連?所以我老是要找兩者的平衡點,老是不想做「過之」或「不及」的事情。做決定真得很困難,因為,因為,我常常想太多了。可是,到底想太多是好事還是壞事?誰來告訴我?誰能告訴我?我知道,除了我自己,沒有其他人。所以這才讓我更猶豫更迷惘更加不知所措。

所以人生就像賭博吧?下定決心、做了決定就像是下注一般,輸了,也得乖乖認輸;贏了,是運氣好,狗屎運來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