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容保養心得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是的,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平時我是懶女人,可是一旦想到這樣東西會對我的皮膚不好、那樣東西會對糟蹋我的臉,就卯起來每天勤奮地東擦擦西抹抹的,塗了一層又一層,擦到自己突然覺悟:「厚!好累喔!」而因此簡化許多了步驟,繼續偷懶。過沒多久,又卯起來拼命塗啊塗的,塗牆工作結束後還會嘆一口氣,「呼~終於擦完了」。就這樣反反覆覆玩樂當中,試了不少我負擔得起的便宜保養品做白老鼠實驗(大部分我都有用完喔)。幸好我的皮膚是混合性的而不敏感,才禁得起我這樣試驗,也從瓶瓶罐罐當中得到了不少屬於我自己的美容保養心得。

當然啦,除了在外表做功夫,飲食睡眠生活也是要下功夫的。不吃油炸不吃辣不晚睡,多吃水果蔬菜維他命ACE營養均衡,每天哈哈哈三大笑心情保持輕鬆愉快,保養效果也許現在看不出來,但我希望十年之後還會有人誤認我是20歲出頭的青少女,那樣,應該就算是成功的吧?哈哈哈!(事實上,現在已經有人以為我才20歲出頭,我懷疑到底是我保養有方還是我長相穿著打扮不合我的年紀?)

如果停止塗塗抹抹的動作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不知道耶。通常當我生病發燒感冒、外出旅行,我才會停止或暫緩塗抹的動作時,但這時候我身體的內分泌改變、生活作息改變,停止暫緩了保養的動作反而並沒有什麼大變化耶!

我用的百分之九十的美容保養廠牌是日本的,我想一部份的原因是日本的廠商多,產品種類豐富多樣化,另一部份的原因是在屈臣氏康士美超市就可以找到台幣五百元以下開架式的日本品牌,如何叫我不愛用不愛買呢?我會買的專櫃品牌原因只有兩個,第一個是朋友大力推薦,第二個是我自己找到的,花王Sofina就是屬於第二種,Sofina在日本的超市百貨是屬於開架式的產品,在台灣卻是專櫃產品。我喜歡自己或站或蹲在店裡研究產品與價格,根據自己的需求並滿足好奇心,掏錢買下我想要的;我很不喜歡專櫃小姐在那裡嘰嘰喳喳個不停,我明明就不想買那個就不要再叫我買了啦!

我覺得台灣的美容保養資訊總是沒有日本豐富,以前在日本我每個月都會買雜誌自己研究,我最愛的一本叫:キレイニ。看看讀者投稿的使用感想心得,看看雜誌主編教的小秘方,看看雜誌的各廠牌問卷調查比較表,可惜在雜誌上出現的產品都很貴,反正我也很少買超過五百元台幣的,看了也是白看。在台灣我找的好久,除了新學友的少量進貨,在西門町有一家專賣日本雜誌的書店也有喔。

這裡我編列的各種廠牌美容保養品,都是我自己用過的,沒有任何廠商付我錢打廣告(當然啦,如果要付錢的話我也是非常願意的)。多希望哪一天有個好心善良的美容保養廠商可以免費提供我試驗產品啊!我個人是非常願意嘗試的哦!


●臉部保養

‧卸妝- 任何品牌的卸妝油,包括植村秀、DHC、雅芳、博姿Boots Botanics、佳麗寶的It‧be SWITCH,拿來洗臉或洗化妝用品都可以清洗得很乾淨,最便宜的是佳麗寶開架式It‧be SWITCH在屈臣氏有賣;冷霜也不錯還可以順便按摩臉部,可是另外要用面紙或化妝棉擦拭,有點浪費錢;其他的卸妝用品效果好像都很普通。

‧清洗- 露得清洗面皂 & Body Shop中油性肌膚百香果洗面露,露得清洗面皂在屈臣氏打折時只賣65元,Body Shop的百香果洗面露在英國一瓶只要4英鎊;青春痘專用洗面乳對我的痘痘或粉刺都不是很有效,有的洗面乳洗完後非常乾澀,有的洗面乳放的香料太重,有的洗完後會有一種洗不乾淨的感覺。

‧去角質- 美國Freeman的Peach Tree & Coconut桃樹/椰子淨臉磨砂膏,八、九年前在台北的進口精品店賣的一瓶要220元,現在在屈臣氏只要129元,差好多啊!每週只要用一點點,洗完臉後就感覺非常滑潤,物超所值。現在Freeman好像已經停產這一樣了,類似的產品應該就算是Apricot & Wild Cherry杏桃櫻桃磨砂膏吧!在英國沒賣Freeman的,等回台灣後再買來試試看。

‧ 面膜-
(1)深層清潔面膜的有New Skin冰河泥、Body Shop藍玉米磨砂面膜、倩碧Clinique Deep Cleansing Emergency Mask、Freeman Avocado & Oatmeal酪梨燕麥深層清潔面膜,在英國買Body Shop的比較划算。

(2)去除鼻頭粉刺面膜的則是資生堂的UNO男性用鼻頭粉刺面膜,在屈臣氏或康士美一小瓶大概要120元,避免在洗完澡後毛細孔張開時使用,等第一層快乾時再擦上第二層,效果非常棒!我不太喜歡那種紙型鼻頭面膜,每個人的鼻子大小都不一樣,那個用起來很不服貼,效果也非常的差。

‧化妝水- 沒有特別喜歡的。只要香味不要太重,擦拭上去不要有刺激感、油膩感就OK了。我先前用的Body Shop中油性肌膚海藻化妝水還不錯用。

‧護眼霜- 因為好像沒有一種看似真正有效的,所以沒有特定喜歡哪個品牌。

‧美白精華霜- 花王Sofina的深層美白精華露,在日本每年的女性雜誌問卷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擦拭上去一點也不油,味道淡雅。Sofina在台灣的新光三越、SOGO、高島屋都有設櫃,最好拿該百貨公司的會員卡去買才會有打折。

‧治療青春痘藥膏- 嬌生可伶可俐的或茶樹油。澳洲的名廠牌Thursday Palntation 100%茶樹油非常有效,很多人到澳洲都跑去買,這在紐西蘭也有賣喔;要是沒機會到澳洲紐西蘭買的話,用Body Shop的茶樹油也可以,但是味道與效果就沒有澳洲的那樣好了。

‧潤敷霜- 嬌生的Clean & Clear可伶可俐的油脂平衡乳液,味道淡雅又不油膩,價錢當然也是非常低的啦!不到兩百塊台幣而已。

‧隔離防曬霜- 花王Sofina的VeryVery或Emolliel UV Cut Milk(SPF24 PA++),延續Sofina特有的淡雅香味,一點也不油膩,非常適合塗粉底前使用;資生堂Anessa SPF50 PA+++防曬乳,不但防曬係數高,香味淡雅,擦起來不油膩,也不會出現抹不開或出現白色的一層,臉部、身體都適用。

‧保濕面膜- 花王Sofina的VeryVery Night Waterpack Gel夜間保濕面膜,每天洗完臉在臉上塗完所有該塗的保養品之後,最後再擦這一樣,不用洗掉,這對於平衡油性肌膚的水分、治療防禦痘痘也非常有效,乾性肌膚用起來也是很棒的啦,隔天起床後臉上水嫩嫩的哦!屈臣氏、康士美賣的高詩Kosé 西印度櫻桃Fresh White WhiteGel效果也不錯,價格也便宜;資生堂的ZA的保濕面膜效果不太好,不是很喜歡。坊間賣的布織布臉型面膜也不錯,我喜歡加上便宜無香料又大罐的美白化妝水敷臉,效果怎樣我不知道,反正布織布面膜一包100張只要99元,加上便宜化妝水,敷起來舒服就好!

‧吸油面紙- 嬌生的可伶可俐或Gatsby男性用吸油面紙,都是一種藍色的人工塑膠膜,看的見吸到油脂後的變色,吸油效果極強,一張可以吸很多油脂!大概是男生的臉比較大又比較油吧?Gatsby賣的張數比可伶可俐的多,每張的面積也比較大,買Gatsby比較划算。屈臣氏賣的那種三包五十元的很爛,我不喜歡用。

‧護脣膏- Body Shop維他命E SPF15防曬護唇膏,因為不是非常油膩,保濕效果也不錯,很適合擦口紅前使用;面速力達母的薄荷護唇膏也不錯,睡前擦的保濕效果極佳。


●化妝

‧粉底- 花王Sofina Lasting SPF23 PA++防曬粉底液,非常適合油性肌膚使用,擦起來非常細緻、好塗勻,清爽不油膩,一瓶可以用很久。

‧蜜粉/粉餅- 高詩Kosé 任何品牌的蜜粉或粉餅,據一個好友說高詩以前是研發蜜粉起家的,所以製造蜜粉的技術非常高超,蜜粉都做的很細,無論是專櫃或康士美開架式的(屈臣氏沒賣)都很棒。

‧眉筆- 花王Sofina的。

‧口紅/眼影/腮紅/眼線/睫毛膏/指甲油- 沒有特別喜歡的,只要顏色和價格合我意,每個牌子都接受。


●身體肌膚頭髮保養

‧清洗- 在屈臣氏康士美賣的任何一種日本品牌都很棒。

‧去角質- 沒有特別喜歡的。

‧護膚- 洗完澡後使用嬌生嬰兒油,粉紅色的那瓶比綠色的維他命E好用,比較不油膩,香味也不會太濃;平時Body Shop的維他命E潤敷乳還不錯用。

‧護手-Body Shop的大麻葉護手霜,可是味道實在是非常的噁心,所以改用Body Shop的Body Butter系列中的葡萄種籽香味,香味淡淡的,擦起來夠滋潤也不會太油。

‧洗髮精/潤絲精- 最愛資生堂旗下的AQUAIR 水分ヘアパック,香味淡淡的很棒,用洗髮精洗完後也不會像其他牌子的感到乾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