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的小秘訣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拜票的秘訣

本來就計畫好在文學獎台長評選截止後,來寫這一篇,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小秘訣,結合了我本身的人際關係、業務員技巧、市場行銷分析技巧,有系統的確實完成拜票動作。

1. 選定拜票對象

對象一:靠平時維持的友好人際關係,全部所有我認識的各新聞台,包括在海外留學居住的台灣同胞、異國婚姻戀情的姊妹、之前在奇摩筆記轉移陣地到明日報的眾姊妹等等。

對象二:就像市場行銷理論一樣,要先找出我的文章特點,並根據這些特點選定拉票對象,這些人會對我的文章感到最高興趣。盲目的拉票並不會提高投票率。依我的推斷,會被我的文章吸引過來的人大概就是喜愛旅遊、在英國唸書、在海外留學的人,根據這些特點去找同特點的新聞台。

對象三:在某家新聞台留言版觀察到應該會投下我這一票的台長。


2. 觀察拜票對象

從拜票對象的各篇文章、留言版中,先分析拜票對象近況與興趣,融合在拜票文稿中。不先瞭解拜票對象的種種,不但不能吸引票源,還會討人厭!


3. 寫下拜票文稿

制式拜票文稿是針對與我不熟的新聞台台長而設計的,要讓人心甘情願投下一票,就要讓我的文章吸引他們的目光,每篇參選文章簡介是最好的辦法。詳細內容如下:

姓名:露露 Email:拜票@編號1971
Homepage: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rev/index.html

哈囉!我是在倫敦唸書的露露,這次參加網路文學獎的五篇:
http://literature.pchome.com.tw/votelist1971.html

1.「想念他的味道」是有關許許多多不同味道帶給我的種種回憶,希望也能讓你聯想起屬於你自己的味道。

2.「NOKIA與駭客」是講課堂上老師說的NOKIA百年來的商業變動,讓我聯想起的前一陣子鬧的滿城風雨的銀行駭客事件。

3.「我的IBM電腦」有點長,有點爆笑,但卻是我真正經歷過的慘痛經驗,以非常氣憤且悲傷的心情寫下來的文章。

4.「中古世紀的城堡」則是有關到一座英格蘭的老城堡的遊記,還有恐怖的地牢監獄喔!照片是我自己在城堡最高的塔上拍攝的。

5.「到義大利校外教學」是記錄我上個月到義大利一週的半遊記半課堂筆記,這一篇也滿長的,我還是分別花了五天才寫好的呢!

有興趣就來我的新聞台逛逛哦~~


4. 謝票

不管投票時間是否已截止,感謝大家的一票或數票,牢牢記著大家的恩惠,等有空時要三不五時去拜訪他們的新聞台。


5. 確定入圍前一百大新聞台

離投票截止時間還有十天,這時可以稍微放輕鬆,畢竟我也累了,非常懶得去拉票,非常不爽看人家來盲目的拉票。


以上でした。


除了獎狀一張,入圍前一百大精選台最多只能領到五千塊獎金(如被選入紀念專刊結集出版,每篇一千元),對於我這個沒工作沒錢賺日子過得苦哈哈的窮學生來說也不無小補。我也不會肖想得前三名,也不會肖想得最佳人氣精選台,畢竟比我好的新聞台太多太多了,我知道我自己的實力,不用去做無謂的幻想與猜測。現在我可以繼續趕報告唸書去了!

Comments

stev4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