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歌曲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來英國這一年,認識了不少要好的印度同學、印度文化之外(也吃了不少的印度甜點),聽的最多的的就是印度音樂。我的印度同學好像都不太愛聽印度歌曲,都是聽英文歌,就好像我一些日本朋友一樣,我會唱的日本流行歌曲都比他們還要多!所以我聽的印度歌曲不是同學介紹的,而是半強迫式地在宿舍聽,因為學校宿舍太多印度人了,三不五時就給你放高音貝的印度歌曲,雖然我也常在宿舍聽到一些馬來西亞人放的國語歌曲,那這些我都聽過也會唱,那些印度歌的音階幾乎都是高八度加三級,旋律短而急促,這時候我真的瞭解中國成語的奧妙,什麼叫做「魔音穿腦」!我一度懷疑,印度的引蛇曲子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邪魔?

我也不是歧視或看不起印度歌曲啦,因為有一首印度歌我就很喜歡,完全不像印象中的旋律,這首歌名叫Say Shava Shava,是一個在美國的台灣網友寄MP3給我,嘿!我真得很喜歡聽喔。我後來問了印度同學,他們說Shava的意思就是Let's Celebrate,歌曲裡非常熱鬧,是電影「Kabhi khushi Kabhie Gham...」的配樂。其實,現在印度的電影就像20幾年前的「火爆浪子」Grease,電影裡三不五時就給你唱歌跳舞,典型的歌舞劇。一個印度同學他自己就覺得很受不了,每每說到印度的電影他就一副「天哪」的翻白眼表情,這樣比起來,台灣的電影我還滿喜歡的,只是能去電影院看的機會不多,常常是我想去看時早就已經下片了!受到的待遇和西洋影片怎麼差如此大?

圖片上就是Say Shava Shava電影的一幕,唱歌的是一個60幾歲的歐吉桑,和一群年輕貌美的辣妹喔!我印度同學曾經在網路上給我看過目前印度的十大受歡迎帥哥藝人,哇塞!真得很帥喔,我想應該是北印度的人吧,皮膚都白白的,鼻子高挺輪廓也深,很像南歐人呢!印度美女也是漂亮極了,一個印度同學的老婆就很漂亮,講話很有家教,笑起來很有魅力(哈哈,他老婆也說我笑起來很可愛ㄋㄟ)。可見大家對帥哥美女的判定標準都是相去不遠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