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在台灣非常容易在街頭巷口買吃的,以前上班時我也幾乎一天三餐都是外食,要嘛我起碼也會去7-11買我喜歡吃的御飯團,再要不然就在公司樓下買連董事長也喜歡吃的「大腸包小腸」。所以我很少吃泡麵,吃泡麵對我來說還是一種享受,吃完會覺得很興奮、很滿足!


在第一個公司上班的時候,因為公司附近既沒有便利商店,晚上也沒有什麼餐館開門,所以加班時就常吃泡麵。要不然就是在外拜訪客戶中午回到公司後累得沒力出去吃午飯,泡麵就是最佳的選擇。每當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開始泡起麵來,香濃的味道引誘出其他同事吃泡麵的慾望,一個、兩個然後大家就紛紛跑去樓上買福委會準備的泡麵,一堆同事在一起吃泡麵打屁,比一個人單獨的吃泡麵要熱鬧多了,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我不吃辣,因此所有會辣的泡麵我全部都不碰,不知道麻辣牛肉麵是什麼味道。記得有次在網路上玩「拉麵道」的遊戲,想贏得日本伊豆賞櫻的機票,當時填了公司地址。沒想到有天在外面跑客戶回到公司後,一進門那位可愛爆笑的警衛就跟我說我有一箱快遞,是一大箱的泡麵,全部有12碗。非常令我失望的,拿到的竟然是辣味的九州地獄......。(真的是像「地獄」)真想讓我撞牆!這個地獄拉麵一定是賣的很差,所以才會拿來送給我們。這些泡麵就送給同事們(拜託他們幫我吃完),我曾經嘗試吃一碗,嗯.....真的無法入口,難吃喔。


難吃的不只是因為「辣」,還因為拉麵道的泡麵一點都沒有拉麵味,基本上就是純粹在吃「泡麵」。當「拉麵道」剛上市時,我就很好奇的把全部的口味都買回家,一種一種的品嚐,每吃完一種,心中失望的指數便升高百分之百。結論就是,要吃拉麵請到店裡吃。


沒想到人在異地,拉麵也有大翻身的一天!倫敦的唐人街沒賣台灣的泡麵,雖然在網路上可以買到台灣的各式泡麵,但必須要買超過台幣750元,誰會一次買那麼多泡麵啊?吃完了我帶來的6包泡麵後,在日本超市挑了幾包「出前一町」、「日清」、「味王」,想要從這幾包試出勉強可以吃的泡麵。結論是,還是有台灣家鄉泡麵味的「味王」遙遙領先,儘管海鮮麵沒有海鮮味,儘管海鮮麵和王子麵的味道相去不遠,但是真的只有味王比較香、比較好吃,還有蔥花呢!


去年底媽媽託人拿了一大袋的拉麵給我,裡面有我之前評價極差的「拉麵道」。我想這兒下也不能挑了,勉強泡了味增拉麵和豚骨拉麵。唉喲喂呀!沒有拉麵味的拉麵泡麵,儘管只有台灣泡麵味也如滿漢全席般的好吃!味增拉麵其實還滿好吃的,有真正的味增醬,不吃麵光喝湯就像是在喝道地的味增湯(雖然沒有豆腐)。在台灣我不當作寶的拉麵道,現在我把他當作寶呢!


原本我在這裡也很少吃泡麵,可是趕報告、準備期末考時,根本沒有時間沒有心情煮飯,泡麵就是我的午餐、晚餐、宵夜,一天頂多吃一包啦,但這樣吃下來也吃出習慣。還好媽媽說,吃泡麵沒關係,但一定要顆蛋。嗯,我有加啦,「泡」麵的時候沒加,「煮」泡麵的時候才有加。


今天晚上又吃了一次泡麵當晚餐,因為忘記把肉拿出來退冰,下課回到家時已經六點半了,吃了一碗豚骨拉麵加蛋,另加一大盤的生菜沙拉。營養吧?好笑的是,那個大陸(也有可能是香港人)室友竟然說「嗯....好香!妳是這間宿舍最會煮飯的!」差點沒昏倒......我是在煮泡麵耶!台灣的泡麵香到讓人擁有這樣美麗的誤會嗎?哈哈哈


講到「台援物資泡麵」,就想到以前剛到紐西蘭的時候,媽媽帶去的泡麵全部都被海關翻出來檢查,不知該說泡麵製造商太敬業呢,還是該說他們太「假博」(台語),包裝上面印製了Pork的英文字,被眼尖的海關沒收了。因為紐西蘭主產業是農牧業,為了防止外來的肉食、植物感染到本地,一律不准攜帶肉類或植物入境。後來媽媽學厲害囉,把泡麵一包包開封,麵與調味料分開擺,就這樣被我們帶入紐西蘭了。嘿嘿


後來越來越多亞洲商店開始賣起台灣泡麵,我們會開車到威靈頓進貨,順便買泡麵。過了幾年,在奧克蘭有台灣人紛紛開了屬於台灣人的超市,這裡的選擇就多了,雖然沒有我喜歡吃的肉骨茶麵和當歸麵,也無所謂了啦。離開台灣的時間越久,越覺得沒有泡麵也沒關係,到後來我對泡麵一點也不眷戀了。現在想想,可能是那時候有媽媽煮飯給我吃吧,所以沒泡麵也沒關係。
我住日本時,不知為什麼吃泡麵的次數其實並不多,應該用單手五指也數得完。很多台灣的朋友都說日本的泡麵多好吃多好吃,我卻覺得一點也不怎樣(台灣泡麵更好吃),還不如到店裡面吃正常的料理比較實在。不過,那一年木村拓哉曾經幫某牌泡麵打廣告,電視上看他的樣子真是太高興了,雖然我這個人對看明星買商品的行為感到無聊,但是碰到木村拓哉還是有股無法抵擋的力量,還是跑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碗吃,屬於高價位的泡麵,料多實在又美味,邊吃邊想像廣告中木村拓哉的模樣,那時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啦。後來跟其他日本朋友講起,他們都在笑我......尤其是男的!一群豬頭!這些嘲笑我的人幸好看不懂中文,不知道我在這裡講他們的壞話,嘿嘿


備註1:一年前的Wagamama美味拉麵館訓練班的過關中獎名單,現在在網路上竟然還找的到我的名字喔!


備註2:網友藍s做的「ONLY NOODLES」網站

http://come.to/onlynoodles

Comments

Alvyn said…

你的中文 blogger title 又可以用了喔,不需要加些奇怪的東西在旁邊了嗎?你動了什麼手腳呢?
Alvyn said…

你的中文 blogger title 又可以用了喔,不需要加些奇怪的東西在旁邊了嗎?你動了什麼手腳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