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完的第一天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交完報告考完試沒有壓力的生活,真好!昨天下午一考完回到家,跟幾個朋友在網上卯起來聊了五、六個小時,累了就睡覺,睡到今早八點半自然醒,啊~好久沒有過這種生活。

等今早的大霧散去後,按照計畫向康頓鎮Camden Town出發。說是康頓鎮,其實只是地鐵線路的一站,往南往北整條街全都是商店,跟倫敦市中心有名的Oxford Circus名店街不一樣的是,康頓鎮有名的是賣嬉皮類的衣物、各種餐廳咖啡館,還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跳蚤市場,賣各種藝術品,譬如說自製的薰香蠟燭肥皂、玻璃飾品、尼泊爾印度中國風味的衣物布料、銀製飾品等等。有的衣服、皮件都賣的很便宜,還有很好看的手織毛衣、毛線帽、皮帽、皮手套,甚至還有只賣五磅的皮包,翻來看看,其實跟台灣夜市賣的差不多咧!(奇怪,怎麼越寫越像旅遊導覽?)

重點是,我知道自己沒有閒錢買這種提升心靈境度的藝術品,不管再怎麼喜歡也不敢看得太仔細,怕自己一不眨眼買下了不中用的東西,讓自己後悔一年。跳蚤市場太多了,連外表像骯髒的紅磚工廠裡面都有!從小運河旁走進一個,能連到樓上、大街上,再連到另外一個市場,規模之大、之恐怖,我活像一個小紐西蘭台北俗劉姥姥,看傻了眼,也走累了。跳上一班巴士往回走,再繼續逛地鐵站以南的另外一區。

這邊就比較正常,都是一些普通的店面,意思就是:我可以開始血拼了。從超市開始逛起,再到行動電話特約店,把我的預付卡改成月租型,還用超低價買了一個新手機!因為在英國門號都搭配機子在賣,預付卡月租型都可以,剛好Vodafone這個月又在手機配門號半價促銷,就趁我換月租型的時候,挑了一個NOKIA 3330,配門號價是10英鎊(台幣500元),我用5英鎊就買到了!我其實也滿想買那個台灣同學一直肖想的NOKIA 8310,可是配門號價150英鎊,打半折還要75英鎊,比我花的5英鎊整整要多出70英鎊耶,這70英鎊我不知道可以活幾個禮拜?所以經過我的精打細算之後,決定買NOKIA 3330。也有FREE的配門號機子,像是NOKIA 3310、MOTOROLA V2288、MOTOROLA T192,但是我想也不差這五磅嘛,NOKIA的品質起碼比QC較差的MOTOROLA或易利信要好些,3330還有WAP呢!買了這個新手機用起來真高興。

之後在漢堡王吃午餐,再到Boots、Body Shop買了一些保養用品就累得不得了,才下午三點多就打道回府睡覺休息。本來還想去倫敦動物園逛的,但買的東西又重,我提的很累,最後還是放棄,況且冬天看什麼動物啊!我自己都冷死了。

今天的心得是:我對血拼的滿足並不是來自花大錢買衣服化妝品,而是用小錢、貨比三家買到品質好又實用的東西。

嗯,明天該去哪裡好?來趟藝術之旅吧!

備註:Camden Town Onlin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