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 茶 & 我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昨天到一家不常逛的超市,看到不少我從沒看過的東西,一時興起,買了一堆不錯的東西。右邊這個一人咖啡壺就是其中之一。

被以前的一個同事影響,我一直很想買那種一人份的咖啡漏斗,可是在台灣就是找不到便宜又好的。在英國我找了很久,也只有看到四人份的粗枝濫造型,因此也就沒辦法享受一人份的香濃咖啡。

正巧昨天在Sainsbury's看到名「bobum」出的一人份咖啡壺,不但附有玻璃杯、金屬咖啡濾網、熱水杯,還有蓋子!這樣一整套雖然要7英鎊,但這是一整套喔!比我之前看到的四人份粗枝濫造漏斗才多兩英鎊。況且用這種金屬濾網就可以省去買濾紙的錢,也可替地球省些垃圾,好處多多哩。



今天早上非常高興地濾咖啡來喝,嗯~實在是太香了!雖然不能早上起床一睜開眼睛就聞到咖啡香(因為沒有人幫我泡),但每天早晨從香濃的咖啡開始運作,讓一天充滿了活力與朝氣。

接下來,就是我可以開始研究各種咖啡的味道了。在倫敦這段日子,除了正常的課業外,就是充分享受博物館、Body Shop、Boots,以及英國茶。

---------------------------------------------------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紅茶就等於英國茶。

到了英國開始自己一個人買茶包來喝的時候,才知道其實茶有很多種類,就跟我們中國的茶一樣。雖然常聽到什麼英國早餐茶、伯爵茶,但是在台灣談論英國茶的人總是沒有談論咖啡的多,所以到底早餐茶和伯爵茶到底有什麼差別我也不曉得。

我一開頭買的超經濟型茶包,80個茶包只要台幣19元,原本我對紅茶的味覺並不敏感,但每天喝上這麼兩、三杯後,才發覺那茶包真的是難喝的要死,好像烤焦似的。便開始在超市研究起架子上的各種茶包,一樣一樣來試,反正我有一年跟你耗嘛!各式水果茶我喝了都不喜歡,唯有Camomile卡合我味;伯爵茶比英國早餐茶的味道要強,泡奶茶喝很棒,難怪台灣常看到伯爵奶茶就是這原因啊。剩阿薩母茶、大吉嶺茶(大吉嶺:印度西孟加拉省首府)、Nilgiri還沒試過。

我買的都是茶包,茶葉不比咖啡,每天要喝好幾杯茶,處理起茶葉的殘餘就很麻煩。因為我咖啡喝兩杯以上會睡不著,一天只能喝一杯,處理殘餘的咖啡粉就顯得輕鬆多了。雖然我知道做成茶包的茶葉品質較差,但我也不想計較太多,自己方便就好。

講到這,想起我在超市很少看到立頓紅茶,不知道是否因為市場都被瓜分走而沒有生存餘地?不過,立頓紅茶喝起來的確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