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2 跨年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2002的跨年我是怎麼度過的?

英國的12月31日趕報告一直弄到清晨6點才躺下睡覺,睡到11點半起床後,開 HitFM 聽台灣的中山足球場Live 2002跨年現場演唱會,跟全台灣人一起倒數計時。剛好碰到孫燕姿唱歌,我高興地在網路的這端和現場觀眾一齊拍拍手歡迎孫燕姿。橄欖樹唱的真棒,跟孫燕姿一起唱著唱著,想到自己也正「流浪在遠方」,想到真感傷,在遠方流浪其實是滿好的,可是在這個全世界都在狂歡的24小時中,我卻要跟我的報告奮鬥。我想我還是貪玩的,我想我還是不適合苦讀的。

人真是奇怪,我明明就在英國,卻透過網路跟遠方的台灣倒數計時。真是病態!好像只有在網路中才能得到溫暖似的。跟著廣播節目倒數,跟HINET IRC聊天室的幾個沒去瘋狂的網友們一起倒數.....這是第一次人不在台灣,卻跟台灣的網友一起倒數,感覺真不一樣。

到了英國真正的倒數計時前一個小時,打開電視看BBC的跨年特別節目,邀請到Mariah Carry瑪麗亞凱力、The Corrs可兒家族,還有一些其他的英國藝人(都不認識的).....邊「聽」電視邊打報告,突然瞄到電腦螢幕上的時間→下午 11:59!啊啊啊!還剩一分鐘!然後就聽到警察局那個方向傳來煙火聲,在房間欣賞五顏六色的煙火真是一種享受。(當然還要拋開報告的煩惱)

正想拍下如此的夜空作為留念,趕緊把webcam拿出來、接上筆記電腦,沒想到煙火就結束了!(後來幸好親愛的警察又放了二、三十分鐘的煙火,我才能照了起來)緊接著BBC節目中也開始倒數,數到0時,雪花般的「垃圾」從天飄下,走出一群穿著傳統蘇格蘭裙、拿著風笛的樂隊,吹著那首畢業典禮常放的Auld Lang Syne(意思是Long Ago)。好感動!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跟自己所愛的人、不能跟親朋好友在一起跳躍吶喊擁抱。

記得去年的跨年是在一家朋友的PUB度過的。正好我的日本朋友知子來台灣找我玩,玩起撲克牌的心臟病,大家在一起瘋到一、二點。不知道明年的跨年我會在哪裡度過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