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Zilli義大利餐廳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這家義大利餐廳不是我上週去義大利吃的,是三月底我和幾個網友在倫敦市中心的一家Zilli Fish Too義大利餐廳,在蘇活區附近。從外面看這家這家餐廳的裝潢讓我覺得很貴,我在倫敦還不敢進這種餐廳,要不是難得和幾個網友一起吃飯,Samantha的老公大衛先生想去吃他們的魚,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

一坐下來就有親切的服務生幫我掛外套,我坐下來時,服務生以帥氣的手勢把餐巾就這麼一甩地鋪在我腿上。雖然不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服務,可是我一直這麼省吃儉用,很久沒去大餐廳吃飯,所以突然碰到公主般的服務,有點受寵若驚。

然後服務生舀了一匙他們自製的醬在我面前的盤子上,我也嚇了一跳,想說:「奇怪!我又還沒開始點菜,怎麼已經給我東西了?我要付錢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餐廳附送的開胃小餐,配著麵包吃,那種醬除了味道香濃的九層塔、橄欖油、橄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材料,總而言之就是很好吃。

在點菜的時候,和Samantha、Winnie討論了很久,研究了好多看不懂的義大利字,順便跟Winnie學了好幾個義大利字,原本是希望不懂義大利文的我,到義大利上課的這一個禮拜能用的上,沒想到只有燉飯Rissotto這個字用的上,哈哈!Zilli的菜單有廚師推薦菜,但每道都是18英鎊起跳(最貴的),所以三個女生嘰嘰咂咂討論了好久,最後我點了一道我在倫敦不常吃的海鮮蛤蚌義大利麵。除了麵煮得不太熟,硬硬的之外,味道是滿好的,Winnie和Samantha說義大利人煮的麵就是這樣不太熟,中間還白白的就算是煮好了,好怕去義大利時要多咬好幾次義大利麵才能吞下。不過還好,我在義大利一週吃的麵飯都煮的熟透,軟軟的很好吃。

吃完正餐,改吃甜點,又經過一場熱烈的討論,決定各人想吃的甜點。我還是點了義大利出名的提拉米蘇,想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不知道台灣餐廳的提拉米蘇為什麼都裝在杯子裡,說實在的,台灣那種杯式提拉米蘇很難吃。我在英國的ASDA超市曾經買了一盒提拉米蘇來吃,甜的要撞牆,非常難吃,可是Zilli的提拉米蘇就非常好吃,不是太甜,入口即化、綿密的感覺很棒,我在義大利吃過兩家餐廳做的提拉米蘇,都沒有Zilli做的棒喔!香港太平山上也有一家餐廳的提拉米蘇很好吃,餐廳名稱好像是「405」,類似Friday的美式餐廳。

我們點菜時,照片上的那個服務生(名字叫Bondsteu)就開始展現他的耍寶功。那服務生很喜歡跟我們三個女生耍寶,碰到Kasper和David都滿正經的,不太愛開玩笑。我跟他說我要點的菜,他竟然回問我一句:Are you sure?哇哩咧,莫非是這道菜很難吃,服務生在警告我嗎?結果他就跟我說:「啊~沒有啦!我只是在模仿『成為百萬富翁』的電視節目而已啦。」天哪~~

Winnie在點菜的時候比我倒楣一點,她想說菜名那麼長一大串,只講前面兩個字應該就好了,沒想到服務生Bondsteu要Winnie講完長長的菜名,好像是老師在考試的樣子,Winnie在義大利住過,她真的就乖乖地唸完一場串的名字,服務生聽完很滿意的說,你好棒喔!

爆笑耍寶的趣事很多,Bondsteu有自知之明,曉得自己老跟我們開有點白癡白癡的玩笑,很不好意思地對我們說,阿....我不該跟你開玩笑的。Winnie說不會啦,你很Funny呀!Bondsteu反問:我很Funny嗎?Winnie笑了好久,爆出一句:「你長得很Funny!」哇哈哈哈哈哈~

我點提拉米蘇時,服務生Bondsteu還反問我要什麼口味。我愣了一下,馬上指著菜單說,這上面只寫了一種耶!他說有兩種口味,我反而很好奇的問有哪兩種口味,這就換他愣住了,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口味的提那米蘇,最後就說我等一下再跟你說。ㄘㄟˊ~耍寶!

我看Zilli義大利餐廳裡的義大利服務生都長的普通,不是很帥,就問Winnie說,義大利男人不是都很帥嗎?怎麼這裡長的這麼醜?Winnie安慰我說義大利的帥哥非常多。不過,我發現到義大利一個禮拜,我也不太會注意街道上的帥哥,其實發現真的非常帥的帥哥也就只有那麼一個...........

這頓美味的義大利料理配上愛耍寶的服務生、台語嚇嚇叫的大衛先生,還有風趣的Winnie、Samantha、Kasper,真是非常難忘!

Zilli Aldo網站

Zilli Fish分店網站
36 - 40 Brewer Street, London, W1
Telephone: +44 (0) 20 7734 8649
Open: Mon-Sat: Midday-11.30pm Sun: 12 noon - 11.00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