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同學會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最近好幾個網友紛紛在微軟MSN開了網路社群,使用起來我覺得滿不錯的,畫質設計的細緻,上傳照片速度也快(有本錢的微軟畢竟是不一樣的),我就想開一個專門給我國中同班三年的同學們聚聚。因為之前一個同學曾經在「CityFamily網路同學會」開過一次,那個網站設計的不太好,不但常當機,使用起來綁手綁腳的,很不方便,而且參與率很低,只有五個人來,外加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我們這班男女各半,在一起同班三年,和別人比起來,自然是感情要好了許多。不管之前國中時有多少不愉快的,能聯絡到的,久久都會來聚一次。像我是除了國中同學會之外,也沒別的同學會能開了。班上好幾個同學國中念到一半跑去國外唸書,有的是國中畢業之後出國唸書,所以班上很多人現在都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唸書工作(可是我住的國家都沒有一個同學在),也有的同學從國外回台灣工作結婚,一個班分散在全世界各地,要聯絡很不容易。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去年我把可以聯絡到的同學資料整理了一下,弄成通訊錄用email寄出去,大家都很喜歡。年初,這個檔案又更新了許多,他們竟然找到十幾個人開同學會(而且是趁我不在台灣的時候),常常就是在路上很湊巧的碰到同學,然後就這樣繼續開始聯絡起來。按照那個通訊錄的email資料,我把MSN網路社群的邀請函寄出去,沒想到反應熱烈,台灣美國英國就這樣在網路上留言開始聯絡感情起來了,紛紛在聊大家的近況。還有一些人大概是沒有定期收email吧?還有一堆人沒加入。

這個網路同學會一開,唉呀不得了,竟然傳出有三個男同學今年要結婚!他們都準備結婚準備很久了,有兩個同學竟然同時去亞太會館看場地,真是太湊巧了。如此可怕的紅帖炸彈,「很不幸」的我躲過兩包,實在是非常想看同學們喜宴的樣子,可是紅包的壓力很大哪~。在這裡還是恭喜他們永浴愛河,雖然我猜他們沒有一個會來這裡看我寫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