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青少女勒索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昨天考完試後心情很好,把手機通話費的事情解決後,到學校旁邊的一家有將近兩百年歷史的Farm House Musuem看免錢的十八世紀家居生活展,回家途中順便到印度甜點小店買了三種甜點吃。平常要通過的那條快速道路交叉口,我都偷懶不走行人地下道,看紅綠燈伺機而過,可是這天心情很好,想說就來當一次守法的好市民吧,就這樣走進了地下道。

一轉進去就看見另外一頭有四、五個高中女學生,他們一看到我就嘻嘻哈哈地叫道:「來了來了!」然後全部的人就在看我。我整個人一邊即時進入警備狀態,一邊假裝沒事繼續踏著我的腳步往前走。靠近她們時,其中一個對我說:「給我五鎊,我就告訴你XX的故事。」(我聽不懂是什麼的故事)我覺得很無聊,連講一句「我沒興趣」都懶的講。(其實是不敢講,怕跟他們對起話來惹上麻煩)看她們手中沒有武器,就嘗試大膽的繼續往前給他走下去,眼睛也懶的瞧她們,臉上裝著一副很酷無所謂的模樣,心裡卻一直在想要是他們來搶我的包包怎麼辦?要是他們五個一哄上來打我怎麼辦?這時想到我手中拿著一本很厚的英文字典,要是真的來一個就猛力打一個。

最後終於快要走超過他們時,最後一個長得很高女生伸手好像要拍打我的頭,嫩嫩的聲音笑說:「嘿!拿出你的錢啊!」我還是不理。然後一轉身走上樓梯,狠狠地把他們甩在身後。就這樣解脫了。

我還沒有在路上被人這樣勒索過,心裡真的很害怕。不過還好我命大,碰到這一群沒經驗的青少女,安全地躲過了。阿彌陀佛有保佑!

Comments

露露 said…
現在想起來
我當初真的是非常好運
要不然他們都還是「心地善良」的高中女學生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會被怎麼欺負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