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我的馬克杯


原貼於明日報新聞台《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我不會寫悼念詩,只好寫一小篇來紀念我的兩朵大花馬克杯。剛剛在廚房弄早餐順便洗杯子的時候,洗完後擺在旁邊的流理台,沒放好,杯子就這樣

「匡啷」摔下...................破了

我愣住了。

這個馬克杯我已經用了很多年,高中在紐西蘭買的,是紐西蘭有名的Temuka Pottery出品,一系列的廚具陶製用品,每年都會出新圖案。我等了很久等到出清大拍賣,終於有能力買的起他的馬克杯。杯子外面有兩大朵手繪粉紅花,簡單大方,,寒冷冬天裡,雙手捧著厚實材質的杯子,喝著熱熱的咖啡或檸檬紅茶或伯爵奶茶,會覺得很幸福。

因為太喜歡這只杯子了,不管到哪一國都要帶著它,別人都覺得我很白癡,幹嘛千里迢迢帶著這麼重的杯子?從紐西蘭帶到日本,回紐西蘭時再帶回家;要到台灣工作時又從紐西蘭拎著;上班在公司呆的時間比較久,就又帶著到公司喝茶喝水喝咖啡;要到倫敦唸書時,裝在硬紙盒裡帶到英國陪我。

唉~現在卻被我不小心給摔破了。沒關係!馬克杯和男人不一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從今天開始我的眼睛要睜大一點,尋找下一個耐用好看的馬克杯。(雖然台灣的家裡還有一個我買的達利馬克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