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ght Express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聖誕夜那天我和表妹、表妹同事三個人吃完日本料理後,趕去看音樂劇。因為表妹太慢跟我說想去看音樂劇,在網路上都訂不到位子,最後勉強訂了「星光特快號 Starlight Express」三張14磅的票,想說沒聽過這片,還是不要訂太貴的,要不然會後悔。訂票前壓根兒不知道這劇情演什麼,上網看他的網站也沒寫到重要的劇情介紹,只知道這片子曾得過非常多獎,劇院為了演這齣戲,特別把劇院布置成車廂的樣子,演員都穿溜冰鞋(輪子的),裝成各種引擎的樣子。表妹的倫敦旅遊導覽書上還把這列為最值得看的六部音樂劇之一,呼.......還好我沒訂錯。

我們坐在二樓後面倒數第四排,一開幕的大群歌舞好像並沒有讓我感到很感動,因為服飾真的很醜!五顏六色的機器、引擎,一點也不美輪美奐,歌唱的聲量還特別大聲震耳欲聾。表妹的同事也說沒有覺得很感動,他原本以為我們要看的歌劇是穿古典服飾!哇哩咧~那個我怕我自己都聽不懂說。

劇中安排了四種火車頭各帶一個列車女生比賽賽跑。比賽時台上燈光變暗,兩旁的大型LCD液晶螢幕打開播映實況,二樓座位前面的欄杆打起變成比賽跑道,車頭男生戴起頭套,四列火車就在劇台一樓、二樓溜著跑來跑去比賽,還會撞來撞去、打架,真是有趣極了!



我還喜歡那個模仿貓王的搖滾車頭,超酷的,貓王車頭唱的歌也很搖滾;還有那個老蒸汽火車爸爸是個黑人,唱的都是黑人風味的靈魂歌曲也很棒;最新的電力車胸前還有電子數字跑馬燈,一看就知道是「電」車;幾個扮演餐車、列車的女生身材都超級好的,露大腿、露半個屁股、豐胸細腰,嗓音、轉音技巧、音量更是驚人,要演這種角色真不簡單!

在糊里糊塗的狀態中看了上半場,只隱約知道某某蒸汽火車喜歡某某列車女生,可是那個女生卻挑了另外一個火車.....,蒸汽火車非常灰心意冷,最後是老蒸汽火車爸爸出頭帶兒子出征比賽,從開頭落後一大段至最後老爸爸拼了老命贏第一,這才激勵了兒子努力向上。

我看到有幾個人拿了制式的小望遠鏡,我卻不知道去哪裡租。後來中場休息時才知道原來每隔兩三個座位前就擺了望遠鏡,投下半英鎊就可以用了。所以下半場在望遠鏡的陪伴之下,我們三個人都看清楚演員的長相、穿著、動作,也加入越來越多感人的劇情,最後我們都看得很高興!到最後我也不覺得那些機器服飾很醜了,反而覺得很有特色。

回到家後上網查了一些劇迷做的網站,發現在美國賭城其他各地都有演這齣戲,倫敦這齣只演到1月10日而已,LUCKY!我們都看到了咧。各地的版本、歌詞、服裝都不一樣,某個Spice Girls出道前也曾經演過一角,那表示我們還真的看到一齣不錯的戲。下次我想去看的是Lion King獅子王,聽說人伴的動物都栩栩如生,看劇照也覺得戲服非常有非洲味,這種才叫「美輪美奐」,起碼看不懂劇情、欣賞戲服也不錯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