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的消防車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火災的警鈴響時,每個人第一個反應是什麼?也許一開始有點驚慌,等到左看右看都沒有事情發生,又會繼續做自己剛才未完成的工作。在紐西蘭受過「良好」訓練,一聽到警鈴都會到指定的空地集合,有時一堂課也只能上半小時,我還會暗自高興。

常做這種火災警鈴「逃生活動」,我卻從來沒有見過消防車。不知道紐西蘭的消防車長什麼樣子?就好像剛到紐西蘭的前幾個月,在路上看不到警察的蹤跡,感到非常不習慣,在台北三不五時都看得到警察執勤英姿。(備註:國文的諷刺法)

非常幸運的,現在宿舍旁邊就有一座警察局、一座警察學校,可以看到年輕的警察;在我的房裡也三不五時能欣賞到消防車,雖然晚上的視線不好,看不太清楚消防員長成啥樣。

我的窗戶面對大學一年級住的宿舍及停車場,約280個人,瘋狂的派對、魔音穿腦的音樂最是讓我受不了。

最近連續幾天的晚上都有火災警鈴響,不知道是一年級學生故意的,還真的有火災狀況發生?每次警鈴響了之後,那棟一、二十個學生非得在寒風呼呼吹的夜晚下樓集合,有時半夜兩三點在睡夢中的我還隱約能聽到外面的警鈴聲,我就在想,一年級真可憐,睡到一半還要爬下床、走下樓集合。

警鈴響了幾分鐘後,兩、三部消防車閃著藍燈呼嘯進入宿舍停車場,消防員下車、進入宿舍後,警鈴便停止了,然後消防車再相繼離開。不知道這跟保全公司的服務收費有沒有一樣?不知道學校需不需要付消防隊「出勤」佣金?每次來都白跑一趟!從來沒有看到消防車架起雲梯或拉起水管開始救火,這是有點可惜的。

以前在台北看到有火災還不能走靠近,要不然妨礙救火,會很對不起消防隊員與社會大眾;如果能在房間欣賞到消防隊員救火的情形,多輕鬆啊!

不知道明天晚上還會不會有消防車來。如果有,我會記得用我的webcam拍下來貼在這裡。昨天、今天晚上我都是傻瓜照相機「留念」,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我會不會太幸災樂禍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