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火災警鈴響時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真是倒楣,老在房間裡看隔壁棟大一學生在寒冷的夜晚躲警鈴,這次卻換到我這一棟了!

好不容易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課回到家,煮了熱熱的一碗烏龍湯麵,才沒吃幾口,警鈴就響了。這是第一次碰到。有點懷疑是惡作劇,又有點害怕真的有火災發生,可是又沒看到室友跑出來,我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寒冷的晚上走下樓去。想待在房間吃麵,可是警鈴聲實在是非常響亮,魔音穿腦,心裡一直有慾望想要趕快走出去逃難→不是為了避火災,是為了避警鈴。

後來看到一個香港室友走出門來,我就趕快拿了鑰匙、錢包、識別證走下樓。一下樓看到幾個人冷得縮頭縮腦,才發現原來竟然忘記穿外套了!

冷得要死。

在樓下邊跟隔壁的希臘室友帥哥聊天,邊等消防車的來到。平常在房間裡看別人的消防車都很快就來了,這次換成我,因為實在是非常冷,想要消防車趕快到的慾望更強烈,卻覺得好像等了一個世紀久。

好不容易兩輛消防車陸陸續續到達,消防隊員上樓檢查完畢後,讓我們進去。到了二樓,才知道警鈴響的原因是隔壁的宿舍他們的廚房門是開著,用椅子壓著廚房門。宿舍值班人員罵著隔壁當時正在廚房煮飯的一個亞洲女生,說消防條令規定廚房門必須24小時都要緊閉,如果保持開著,就會啟動警鈴。(我想當然只有宿舍才這樣啦)

原來如此。 想想這也對,如果廚房發生火警,廚房門如果是關閉的,就可以防止火災蔓延出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想到這種條令喔?嗯......台灣有幾戶人家的廚房有裝門?

(正在邊吃烏龍麵邊打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最近迷上的作家

I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