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保暖法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天氣冷了,宿舍房間的爛暖爐跟我一樣,非常懶得認真工作,天氣不夠冷還沒有辦法叫他起床放點暖氣給我暖活一下!室友、同學紛紛去買了小暖爐擺在房間裡。我沒買。因為我覺得那種小暖爐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買了是浪費錢。

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媽媽買了一個小暖爐給我們書房裡唸書用,不管熱風怎麼吹,我的腳丫子還是涼冰冰的,把腳擺在出風口又會燙到。

我這次學聰明了,帶著我的「浪跡天涯熱水袋」(從紐西蘭帶到台灣,再從台灣帶到英國)準備要來度過這個寒冬。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有人在賣這種熱水袋,就是橡膠做的,裡面裝熱水,好朋友來肚子痛的時候敷在肚子上也很有效。反正宿舍的水電不要錢,隨我用到爽,沒事我就燒熱水,不夠熱的時候再燒一次,睡前再燒一壺,腳丫子放在熱水袋上暖暖的,非常容易入睡。有的時候還睡到流汗咧!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沖熱水澡。反正熱水不要錢!再一個方法就是腳泡熱水。昨天去買了一個臉盆,還不到一英鎊(低於一英鎊的東西真是太便宜了),特別挑了一個雙腳擺得進去的塑膠鵝黃色臉盆,除了泡腳還可以泡一泡手洗的衣服。在熱水裡放點之前我在Body Shop買的Bath & Massage Oil,薰衣草+ Howood + Clary Sage有放鬆心情的功效,泡完後覺得身心舒暢!腳也泡得暖暖的。

台灣室內很少有暖爐,相較之下,我在房間裡好像還暖活許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ILE 2

最近迷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