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 Teddy Bear

原貼於奇摩筆記《露露的倫敦生活篇》in London

和表妹、她同事三人度過了一天半的聖誕佳節,感覺真是棒!又有精神來為功課、考試全力以赴。

23日在Covent Garden科芬園逛了一整個下午。第一次到The English Teddy Bear House逛,想起多年前在日本雜誌Non-no曾經看到一整篇的報導,我完全不曾想過我會到這種地方來玩,還覺得泰迪熊有什麼嘛!還不是女生玩的?無聊。

結果,如今我卻好像返回「正常」青少女時代,歡喜地踏入泰迪熊店裡,原本也不想買什麼的(浪費錢),可是看到這麼可愛的泰迪熊,就忍不住趁打折買了四個。表妹跟我買了一模一樣的紅毛衣(1號),我們兩個都覺得有穿毛衣的泰迪熊最有味道。




2號熊:Guardsman

英國女王的私人衛兵,每天在白金漢皇宮與溫莎堡有衛兵交接的表演。(冬天則改為不定期)在Trooping of the Colours和the Horseguard Parade也可以看的到。那又高又黑又多毛的帽子叫做Bearskin,看到這種帽子我就會聯想到Mr. Bean豆豆先生某一集中捉弄衛兵帽子,真是笑死我了。

3號熊:Scotsguard

傳統蘇格蘭的英國女王私人衛兵,當女王拜訪愛丁堡與巴爾莫拉爾 ( 位於蘇格蘭東北部,維多利亞女王創建的英國皇家宅邸 ) ,保護女王的衛兵就是這些人了。穿的是tartan kilts蘇格蘭格子裙,手拿bagpipe風管,越看越可愛耶!我常在想,蘇格蘭這麼冷,風也大,蘇格蘭裙裡面沒穿什麼,以前的蘇格蘭男人真是可憐啊!

4號熊:Beefeater

正式名稱是「a Yeoman of the British Monarch's Royal Guard」,英國國王的皇家義勇騎兵,因為他們負責要先嘗國王與皇后的食物,所以才有Beefeater的綽號。還有一樣工作是保衛存放在倫敦塔上的皇冠珠寶。記得幫慈禧太后品嚐食物的好像是小李子的樣子,不知道中國皇室做這種工作的官名叫什麼?

在房間裡面放了四隻Teddy Bear,排排站,強迫告訴自己:「我人在英國」。感受一下傳統的英國,夢幻般的倫敦.......

有興趣的可以到 www.teddy.co.uk 繼續玩玩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春節年糕

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

最近迷上的作家